close

MoneyDJ新聞 2017-12-22 09:08:3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資訊設備連接管理方案廠商宏正(6277)昨(21)日舉行年終記者會,公司財務長陳健南表示,11月營收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即是受惠於IT架構遠端管理KVM產品營收年成長超過三成,面對企業數位化與智慧化趨勢崛起,明年看好包括協作型會議室及Over IP遠端管理方案,將成為明年營運成長主動能。

宏正表示,全球企業將朝向智慧化、數位化發展,資訊安全議題亦更形重要,公司所提供的AV meets IT整合方案將掌握「視覺化資訊即時整合分享」與「直覺性控制」兩大趨勢,協助企業進行高畫質即時資訊共享,並可大幅提升管理效率。此外,資訊大量數位化也促使視覺化資訊即時整合分享需求提升,宏正也將因應此趨勢,持續提供整合式解決方案。

宏正表示,明年將亮相的重點新品還包括全新Secure KVM,其可提供4K UHD細節呈現與符合最新NIAP PP PSS規範的最高等級資安保護,滿足政府、軍方等超高資安規格需求;簡報切換器系列的多輸入輸出控制,可創造多元互動會議簡報體驗;至於USB Type-C解決方案,其簡易方便的高速連接優勢,可有效提升用戶生產力;Thunderbolt 3解決方案,則可支援5K超高解析畫質或雙4K影像輸出。

2017-09-28 12:47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正ATEN( 6277)瞄準印度高潛力市場,在印度的邦加羅爾(Bangalore)正式成立辦事處,宏正自動科技董事長陳尚仲表示,ATEN進入印度市場將近20年,透過代理商與經銷商深耕當地市場,產品廣布各產業,而印度為亞太區最具發展潛力的市場之一,去年ATEN印度市場年成長率超過35%,高階KVM產品線去年的年成長率更高達64%,足見當地成長動能十足。

  • 宏正在印成立辦事處。ATEN泛亞區業務協理林巨範(中)南亞業務經理李航(左)與CUBIX Micro Systems總監Vijay Joshi(右)。(宏正提供)

    宏正在印成立辦事處。ATEN泛亞區業務協理林巨範(中)南亞業務經理李航(左)與CUBIX Micro Systems總監Vijay Joshi(右)。(宏正提供)

陳尚仲表示,在印度設立辦事處除了貫徹ATEN全球布局,在地服務的精神,提供更即時與在地的服務之外,也將透過ATEN的AV與IT融合解決方案,協助印度加速打造智慧城市。

ATEN早於1997年即進入印度市場,並與當地夥伴CUBIX Microsystems成功打下印度市場基礎,服務專案涵蓋各大知名企業與政府單位,亦完成各項智慧城市基礎設施專案,例如控制室、數位看板、協作型會議室與教室等。CUBIX也將在年底於印度浦那(Pune)打造ATEN專屬Training Center,幫助客戶可系統性了解ATEN解決方案。

宏正總部設於台灣,同時在中國、日本、韓國、比利時、美國、英國、俄羅斯、澳洲、土耳其與印度設有子公司與辦事處。

MoneyDJ新聞 2017-02-03 11:58:4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宏正(6277)今(2017)年第1季預計有遞延專案入帳,法人表示,第1季營收估較前季及去年同期成長,全年來看,去年成長幅度低於預期的專業影音,今年相關新品將逐步發酵,營收估增雙位數,高端應用的Over IP KVM(遠端管理控制KVM)部分,持續切入科技大廠供應鏈,今年營收成長幅度仍高,消費型KVM則還需觀察整體市況而定,整體而言,今年合併營收可穩定成長,毛利率持穩在6成高檔水準。

宏正為KVM(Keyboard-Video-Mouse切換器)專業製造商,產品營收結構為KVM約65%(其中消費型/SOHO佔26%、企業級39%)、專業影音產品約17%、其餘為其他;以市場別來看,亞洲佔47%、美洲29%、歐洲22%、其他2%。

宏正去年前3季營收達36.96億元、年增3.09%,毛利率60.22%、年增1.69個百分點,營業利益7.25億元、年增11.05%,EPS達5.05元、優於上年同期的4.39元。

宏正去年第4季營收達12.37億元,季減3.22%、年減5.05%,主因為有專案遞延出貨所致,法人表示,第4季獲利估季減,惟在產品組合轉佳之下,有機會呈年增,全年EPS估近7元表現。

短期來看,法人表示,由於今年農曆年節提前,1月營收相較去年同期會較為平淡,不過以整個季度來看,受惠有遞延專案入帳,第1季營收估較前季及去年同期成長。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去年專業影音營收成長約6%,成長幅度低於預期,今年相關新品將逐步發酵,包括多進多出矩陣切換器、環控系統以及HDbaseT相關設備將逐步發酵,該產品線營收估增雙位數。

以目前產品拓展進度來看,多進多出矩陣新品有機會在今年第1季開始發酵,環控系統則預計第2季或下半年逐步發酵。

高端應用的Over IP KVM部分,宏正持續切入科技大廠供應鏈,包括半導體廠、PCB廠等都有接獲訂單,去年該產品線營收成長約17%,預估今年營收成長幅度有機會維持高檔。

消費型KVM部分,由於去年中小型企業資本資出較為保守,使整體出貨表現較為平淡,今年還需觀察整體市況而定。

整體而言,法人表示,今年宏正合併營收可穩定成長,毛利率持穩在6成高檔水準。

 

MoneyDJ新聞 2016-02-01 12:36:0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宏正(6277)去(2015)年第4季營收季增6.08%,法人表示,去年第4季本業可較前季穩增,惟因業外匯兌收益將較前季為少,單季獲利估較前季持平或略降,全年EPS估近6元,展望後市,今年第1季因專業影音有拉貨需求,單季營收估年增近1成,全年來看,今年動能來自新切入環控系統,以及Over IP KVM(遠端管理控制KVM)持續接獲新訂單,今年營收表現估可較去年穩定成長。另方面,宏正今年估計現金配發率可達逾9成,目前殖利率高達近8%。

宏正為KVM(Keyboard-Video-Mouse切換器)專業製造商,產品營收結構為KVM約佔近7成(其中消費型/SOHO佔約4成、企業級6成)、專業影音產品約15-20%、其餘為其他;以市場別來看,亞洲佔40%、美洲32%、歐洲23%、其他5%。

宏正去年前3季累計營收達35.85億元、年增0.22%,由於宏正發現中國及美國部分廠商有專利侵權問題,因而進行相關法務訴訟、使費用墊高,使營益率達18.21%、年減2.69個百分點,EPS達4.39元、低於上年同期的4.72元。

受惠亞洲地區拉貨需求回溫,宏正去年第4季營收達13.07億元,季增6.08%、年減0.97%,法人表示,第4季毛利率較前季約持平或略增,本業估可較前季成長,業外因去年第3季台幣貶值而有匯兌收益挹注,而去年第4季預計將無匯兌收益貢獻,使整體業外收益將少於前季,單季獲利表現估較前季持平或略降,並估去年全年EPS約達近6元。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今年第1季消費型KVM拉貨較淡,不過專業影音有拉貨需求,依目前能見度來看,單季營收估年增近1成。

今年全年來看,法人表示,宏正今年動能來自新切入環控系統,以及Over IP KVM持續接獲新訂單,今年營收表現估可較去年穩定成長。

以專業影音來看,去年該產品線營收成長近2成,為成長幅度最高的產品線,主要為多進多出高階矩陣切換器新品,在亞洲系統整合商開拓市場之下,使拉貨表現逐步增溫,法人表示,今年除高階矩陣切換器持續出貨外,宏正新切入環控系統,其可連接空間內的硬體設備,並透過軟體進行管理設定,達到控制環境硬體需求,主要為監控中心、視訊會議室等企業客戶,在新產品於今年逐步發酵下,預計今年專業影音營收仍看雙位數成長,且為今年成長幅最高的產品線。

法人表示,公司於去年年中時推出環控系統,預計產品在SI(系統整合商)約2-3個季度市場開拓下,有機會在今年下半年逐步發酵。

消費型KVM部分,法人則表示,由於今年景氣不明,企業支出預計仍看平淡,今年消費型KVM營收暫估持平表現。

在毛利較佳的Over IP KVM部分,目前約佔KVM產品營收15%,去年在企業機房、自動化工廠接單持續成長下,營收年增約11%,法人表示,今年新訂單持續洽談,主要來自自動化工廠訂單,依目前訂單能見度,新一波訂單有機會在今年第1季或第2季出貨。

此外,法人表示,宏正今年較無資本支出需求,因此估計今年現金配發率可達逾9成,目前殖利率高達近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