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03-02 09:26:1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垂直整合與設計能力優勢,線材廠維熹(3501)擴大轉型,代工與自有品牌雙線並進,既有業務可望獲得Google直接供應商資格,並成為Google Home電源線最大供應商,自有品牌則先聚焦智慧家庭產品線,今年中可望與電信公司攜手,推出整體解決方案。法人也預期,在價上漲與新客戶挹注下,全年營收拚增兩位數,每股獲利也將維持同業的優等班水準。

維熹是專業的線材及零組件廠,特別是在電源線與轉接頭上,供應的都屬家電工具機3C的一線大廠,如GE、惠而浦蘋果、三星、微軟等,根據內部的統計,去年家電應用的營收占比約37-38%、3C占比30%、機電17%、通路貿易13%,而近年無論銅價漲跌,整體獲利都能維持相對穩定,且稱霸線材同業的關鍵,除產品組合持續的汰弱換強外,垂直整合能力也是關鍵,如線材必要原料之一的PVC,公司就是購入PVC粉自製PVC粒,不僅擁有較高的色彩彈性,對原料的成本控管也相對有利。

公司也利用垂直整合與替國際級客戶代工的實戰經驗,擴大轉型步伐,並從代工與品牌兩路並進。在代工業務上,採深耕指標客戶,如在Google供應鏈,過去在Google Nest供應鏈,是透過客戶接單,但今年有機會晉升為Google的直接供應商,並可望切入被外界看好將取代家用電話的Google Home的電源線供應鏈,今年有機會開始出貨。

而近年快速成長的家電領域,維熹最大客戶為GE,出貨產品包括外部電源線及內部配線,兩者的營收貢獻比重約1:2。這幾年開始擴大供貨的惠而浦,初期供貨還以外部電源線為主,經營團隊擬逐步爭取內部配線訂單,擴大該客戶貢獻。另在新興知名的家電品牌,過去在吸塵器電源線出貨以英規為主,公司擬爭取美規訂單,最快明年有成。

至於自有品牌規劃,維熹則先鎖定智慧家庭市場,推出國內少見整合監控、跨品牌家電遙控與電源管理模組的軟硬體平台,今年中可望與國內電信業者攜手,推出套裝加值方案,未來合作對象將逐步擴及裝修業、物業保全公司,品牌貢獻逐年墊高。

法人預期,維熹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5.5-6元水準,以配息率近七成計算,每股現金股利上看3.5-4元,今年在新客戶與銅價上漲帶動下,營收將挑戰兩位數成長,每股獲利仍將有5元以上。而因維熹已提早於美國設立生產基地,此波川普鼓勵美國企業回美生產,假設成局,公司可望率先因應,提前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