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驛-KY:公司對前董事長侯尊中及相關人員提出侵占等告訴及假處分
(107/01/03 09:31:12)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724)富驛-KY-公告本公司訴訟事項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本公司前董事長侯尊中及相關人員
2.法律事件之法院名稱或處分機關:臺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
3.法律事件之相關文書案號:北檢106年度偵字第12783號
4.事實發生日:106/11/08
5.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
本公司業於民國(下同)106年9月15日召集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監事,會後本公司並指派全資子公司台灣富驛之新任董監事,並於辦妥相關登記後,由本集團之新任經營團隊,於106年10月2日正式接管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1號之辦公室。然查,自本公司接管後,陸續清查相關財務、業務資料。
其中查無本公司持有之台灣富驛實體股票、台灣富驛持有之金門渡假村股份有限公司實體股票及部分本公司與台灣富驛及其分公司領用之支票。
截至本公告日止,仍未見侯尊中返還,且侯尊中已無權代表開立部分支票。
6.處理過程:
本公司對於前揭查無之股票及支票,已於106年10月18日於太平洋日報登報公告本公司依法主張權利及相關聲明,並於民國106年10月19日已正式發函侯尊中,令其函到3日內盡速返還上述股票及支票,否則將循法律途徑救濟。
嗣後本公司已委請律師提出侵占等告訴及假處分。
7.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
經本公司及台灣富驛公司評估目前之營運一切正常未有影響,並業已取得大股東充足之財務支持,資金支應未有疑慮,故對本公司及台灣富驛公司之財務業務未產生重大影響。
8.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
本公司業已登報公告且採取法律行動,且本公司已取得假處分裁定及強制執行命令禁止就無權代表下已開出之支票為任何處分或向金融機構為付款提示等行為。
9.其他應敘明事項:
(1)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告。
(2)本公司對於前揭查無之股票及支票明細已於106年10月18日太平洋日報登報公告。
 
富驛-KY:對前董座等代表與金門樂活假期酒店簽訂契約終止協議書等提出告訴
(107/01/03 09:31:13)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724)富驛-KY-公告本公司訴訟事項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本公司前董事長侯尊中及相關人員
2.法律事件之法院名稱或處分機關:臺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
3.法律事件之相關文書案號:北檢106年度他字第12410號
4.事實發生日:106/10/26
5.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
前董事長侯尊中及相關人員無權代表簽訂下列合約致本公司及子公司台灣富驛受損害事依法提出告訴。
事實發生日/提出告訴日:
1.於民國106年6月20日與金門樂活假期酒店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契約終止協議書。
提出告訴日:106/10/30(北檢106年度他字第12410號)
2.於民國106年5月31日與野柳渡假村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加盟合約終止協議書。
提出告訴日:106/10/26
3.於民國106年6月1日與墾丁渡假村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加盟合約終止協議書。
提出告訴日:106/10/26
4.於民國106年6月1日與小紅蕃薯有限公司簽訂房屋租賃契約
並於民國106年7月1日簽訂租賃契約補充協議書。
提出告訴日:106/11/16
5.於民國106年9月1日與匯利國際商務法律事務所簽訂常年法律顧問聘任契約。
提出告訴日:106/11/16
6.處理過程:本公司委請律師提出背信等告訴。
7.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有關前述合約之相關帳款,子公司台灣富驛已於106年第二季及第三季提列39,455仟元壞帳費用,並未對財務業務產生重大影響,本公司營運及財務業務一切正常。
8.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告。

 

富驛酒店新董座 封兄咖啡廳

爭經營權爆糾紛 斷電 撂保全律師站崗

11673
出版時間:2017/12/31

 

【陳以昇╱台北報導】台灣富驛酒店日前發生經營權爭奪戰,最後由大股東新加坡富麗華集團(Furama)與原董事長侯尊中的堂妹侯嘉禎結盟,將侯尊中逼退撤換,取得經營權。但事件並未平息,因為在經營權交接前,侯尊中將飯店一樓的咖啡廳租給自家兄弟侯尊仁,還簽署近十年的租賃契約,但新經營團隊不承認該租約,不僅派人將咖啡廳封掉,貼上「內部整修,裝潢中」公告,也不讓員工上班。咖啡廳吳姓店長為此控告富驛酒店妨害自由,要求賠償損失。

上櫃公司富驛酒店集團年初爆發經營權糾紛,今年9月15日新加坡大股東「富麗華」(FURAMA)公司率人進駐台北市南京東路的富驛酒店,並與原董事長侯尊中的堂妹侯嘉禎結盟,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取得經營權。但在經營權交接前,侯尊中將飯店一樓的咖啡廳租給自家兄弟侯尊仁,再度引發糾紛。

 

5員工嚇到辭職

富驛飯店一樓咖啡廳的吳姓店長表示,早在2013年6月至2016年5月間就與富驛酒店前董事長侯尊中簽訂租約,今年6月1日重新議約租期至2026年12月底,每月支付14萬7720元、租金匯至台灣富驛酒店帳戶。但新任董事長侯嘉禎10月間卻寄存證信函,認為該租約有問題,要求停止營業限期搬走。
富驛酒店上16日派人用木板封掉咖啡廳,並貼上「內部整修」的公告,還派遣保全在外守衛,吳姓店長氣的拆掉木板進入,但當天中午酒店就將咖啡廳的電力切斷,酒店的律師還將員工攔下,聲稱「誰敢進去我就告誰!」嚇得5名員工相繼提出辭呈,整個咖啡廳停擺。

 

反告店長侵民宅

吳姓店長為此到派出所提告富驛酒店涉嫌妨害自由,但富驛酒店也反控吳姓店長涉毀損、侵入民宅等罪。吳姓店長自認咖啡廳「持有合法公證的合約,也有按時繳租金,難道換了董事長,之前簽的合約都不算數了嗎?」富驛酒店對此不願表示意見,只強調一切都是依法處理。

2017-09-15 16:25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富驛酒店集團新加坡資方股東「維京群島商FURAMA Hotels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Inc.」,今天早上7點指派在台法人代表葉威禮率眾10餘人,到南京東路三段的富驛時尚酒店,趁著員工還沒上班,強行破壞門鎖闖入辦公室,還把員工私人物品全都丟出門外。

  • 富驛酒店集團台、 新加坡股東糾紛,新加坡資方在台法人代表率眾阻止員工進入辦公室。(記者劉慶侯翻攝)

    富驛酒店集團台、 新加坡股東糾紛,新加坡資方在台法人代表率眾阻止員工進入辦公室。(記者劉慶侯翻攝)

  • 富驛酒店員工的私人物品都被搬到辦公室外棄置。(記者劉慶侯翻攝)

    富驛酒店員工的私人物品都被搬到辦公室外棄置。(記者劉慶侯翻攝)

富驛酒店集團台灣經營方員工聞訊趕來,被Furama公司人員強力阻擋進入,雙方爆發嚴重推擠扭打衝突。轄區中山分局警方獲報後也立即趕到現場,將涉嫌部分闖入人士依現行犯帶回警局調查,全案現由警方偵辦中。

據了解,富驛酒店集團經營權糾紛已經持續了近半年之久。Furama公司原本公告15日上午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監事,卻在清晨發動突襲,大動作闖入,企圖先強佔辦公室。

富驛酒店集團董事長及總經理侯尊中說,今年3月28日公司遭富麗華竊占之後,他就無法進入公司履行職務,但也從不曾以此等暴力方式和Furama公司對抗衝突,始終是透過司法訴訟來處理。

侯尊中說,全案一直到5月19日台北地方法院裁定Furama公司竊占富驛的事實後,他才重掌公司,但是這一個半月期間,富驛多數重要文件、重要印鑑都已被富麗華銷毀或侵占,造成公司營運及調動資金出現問題。

他認為,Furama公司15日召開的股東臨時會,不但從來不曾向公司董事會報備,也未經主管機關核准,原本就不合法,但是他也只有指示法務人員發函表達意見,外資股東只為了想迫使富驛下櫃,以便低價收購,就如此恣意。

陳姓女職員也說,發生事端的辦公室雖位於富驛時尚酒店地下室停車場,但其實是由酒店1樓的「小紅廚房」餐廳承租,並非富驛時尚酒店的產權。她說,早上8點她要進辦公室上班,卻遭到一群凶神惡煞的白衣男子攔阻,同仁的私人物品也被隨意丟在門外,她的茶壺、筆電和高跟鞋全都摔壞。

酒店集團與小紅廚房餐廳已清點財物,將對Furama公司法人代表葉威禮及其他隨行施暴人員提出刑事告訴及民事求償。全案現由警方處理調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