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股:錸德(2349)搶攻B2B及雲端利基市場,盤中一度漲停創波段新高

2018/05/10 09:52 財訊快報 劉居全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錸德(2349)耕耘B2B利基市場效應逐漸顯現,加上日前宣布成為Panasonic歸檔光碟海外生產伙伴,預計7月量產300GB歸檔光碟(Archive Disc,AD),搶攻雲端市場備份商機,盤中股價突破7元,一度漲停達7.22元,創波段新高。同時激勵同為光碟片的中環(2323),股價也跟著上揚。

  AD歸檔光碟是由Panasonic與Sony共同開發,專為雲端資料庫運用的全新世代光碟,主要用在大型(雲端)資料中心長達數10年安全儲存需求。

  根據Gartner預估2020年全球資料量超過40000EB(40兆GB),若僅使用1%資料Archive到光碟片,將需要8億片500GB AD碟片需求,換算產值,預估2020年Archive Disc產值約可達1184億元。

 

接獲Japan Disc代工及銷售?錸德:不對單一客戶提出評論
(107/04/25 12:07:28)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349)錸德-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7/04/25
2.公司名稱:錸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財訊快報
6.報導內容:喜迎Japan Disc大單。
7.發生緣由:因應媒體報導澄清。
8.因應措施:根據媒體報導中有關本公司接獲Japan Disc代工及銷售一事,因雙方確有簽署相關合約,惟基於保密條款暨保護客戶立場,本公司不得揭露相關訊息。而上開報導中有關產品售價之敘述,一切以實際接單狀況為準。另本公司不對單一客戶提出評論。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光碟片在消費性市場雖是持續萎縮,但來自於醫院、金融、政府和企業的B2B市場需求還是每年往上拉高,而且價格還是2~3倍!錸德(2349)昨(24)日宣布,接獲日本Japan Disc公司的專業光碟片生產和全球(日本除外)銷售3年長約訂單,將於6月20日以「Legend with PRO」品牌於全球上架,也讓業績吃下大補丸。

Japan Disc業務總經理內藤峰表示,以往「日本製造」的光碟片是品質保證,但隨著價格下滑現已退出市場,未來,將藉由錸德的生產來體現日本製造的品質。

他強調,從雙方的互動過程中,感受到錸德有超強的光碟片生產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對於雙方合作相當樂觀。

內藤峰指出,目前全球專業光碟片年銷售量逾2.5億片,且需求仍是每年成長,主要來自於醫院、銀行、政府機關、觀光及各種企業,此一市場對於光碟片的規格要求非常嚴格,必須確保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維持品質,算是光碟片的藍海市場。

內藤峰強調,藉由委託錸德生產與銷售日本以外的全球市場,希望能加速擴展Legend with PRO全球市占率,預計一年內市占率達30%、第二年達50%,第三年拿到75%的市占率,並在五年內吃下所有專業光碟片市場。

錸德指出,Japan Disc的技術授權來自於太陽誘電,此次與Japan Disc的合作,錸德並不需要付出專利授權金,而是承接生產訂單,在雙方簽約後已開始啟動生產,以期趕上6月20日的全球上架。此外,Japan Disc也藉由錸德在全球的銷售通路,協助銷售其「Legend with PRO」的品牌光碟片。

內藤峰說,「Legend with PRO」系列產品從光碟設計的角度開始,從材料、設備和品質管控,均毫無保留地將技術轉承給錸德,完全重現了太陽誘電MID(TY Code)安心與值得信賴的碟片特性。

(工商時報)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4日電)錸德深耕光碟專業市場展實績,今天宣布接獲日本太陽誘電合作授權的廠商Japan Disc公司的代工及銷售合約,預計5月開始出貨,6月20日開始全球銷售,為3年以上的長約。 隨著雲端、社群網站興起,以及專業的銀行、醫療、政府機構等的資料儲存需求成長,特殊專業B2B儲存市場逐漸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103660

19 小時前 - 錸德(2349) 今(24)日宣布接獲日本太陽誘電合作授權廠商Japan Disc 公司代工及銷售合約,預計5 月起開始出貨,6 月20 日開始全球銷售,為3 年以上的長約;由於此產品售價是消費性光碟片價格2 到3 倍,可望提升錸德毛利率及獲利。目前全球專業光碟片年銷售量逾2.5 億片,需求出現穩定成長,Japan DiscCo 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