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兆赫(2485)昨(27)日召開法說會,由董事長黃啟瑞及財務長何文順聯袂擔綱,兆赫近二年因為面臨陸廠削價競爭,獲利急降,雖然今年前3季獲利已見觸底反彈,經結算今年前3季累計EPS 0.46元,明顯優於去年同期的0.06元,不過本業進展不大,毛利率仍在持續下滑中,因此展望未來,兆赫依然不敢掉以輕心,直言明年仍然是個辛苦年,不過有很多新產品在發酵中,希望明年可以順利轉型成功。

兆赫董事長黃啟瑞指出,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確實有些轉單效益在發酵中,但到底會有多少轉單,目前都還在鴨子划水中,恐怕要等到明年第1季過後,事情才會比較明朗,展望明年,目前市場依然很混沌,產業能見度也不高,頂多只有2至3個月,再加上原本預訂在明年開春就量產的嘉太廠因證照問題,預定明年2月投產,量產時間恐得延後到明年第1季季末,現看來明年首季的表現應該只有持平而已。

兆赫嘉太廠主要做的是金屬精密加工,毛利率較高,不過,會否帶動明年毛利率向上,仍得視稼動率和產品組合而定,除了嘉太廠外,兆赫也新建新竹廠,主攻組裝,毛利率較低,預估最快也要等到2020年才會投產。

而兆赫投入大批研發人力投入的g.fast cpe和Power line adaper雖然一直有新產品開發出來,而且客戶給出的預估訂單也很樂觀,但受限於客戶一直在反覆測試中,再加上先前曾有幾次訂單縮水的情事發生,兆赫寧可保守以對,以免毛利率被一次抽單全數吃掉。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