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6 00:36經濟日報 記者 戴慧瑀

寶聯通董事長蕭登波
寶聯通董事長蕭登波
 

 

 

 

寶聯通去年12月底砸6億元買下老牌紡織廠南良實業,近日獲投資人追捧,上周五(4日)收13.10元,今年來股價勁揚逾三成、去年12月中低檔以來大漲逾六成。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寶聯通為南良集團成員,最大股東為子良興業,持有人是董事長蕭登波,在台灣紡織界名號響亮,素有「鞋材大王」之稱。

 

他一手創辦的台灣南良集團,事業版圖遍及台灣、中國大陸、越南等地,擁有近60家實體企業。

寶聯通成立於1989年,公司最初叫寶聯電腦,主要製造多媒體視訊及相關產品,包括繪圖卡、3D顯示卡、視訊多媒體產品、電子零組件等。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在90年代期間,寶聯通規模不斷成長,並於2000年掛牌上櫃。

 

2010年,寶聯通開始發展事業,先是接手化學品廠嘉良特化,經營策略兩路並重,分成電子及特化兩個事業部。

寶聯通同年也跨足LED照明市場,成立「La Rose玫瑰之光」品牌。

此後幾年寶聯通逐步調整經營方向,2012年更名為「寶聯通綠能科技」,科技與應用照明成為公司發展主軸。

2014年,寶聯通推出自有3D列印機品牌「Prolink」,耕耘工業級3D列印機市場。寶聯通同年12月也與同隸屬南良集團旗下的友良高科技紡織合作,進軍太陽能綠色環保產業,首座「寶聯通66太陽能電廠」啟用。

寶聯通目前主要的產品包括太陽能發電系統、3D列印機、 LED燈以及RFID智慧管理系統等。

不過,近年營運表現平平,近五年只有2016年小幅獲利,其餘年度均呈虧損狀態;2018年前三季稅後虧損1,562.8萬元,每股虧損0.31元。

不過,2018年底寶聯通有新動作,宣布以6.12億元收購母公司南良實業100%股權,未來每年可貢獻大量營收,為公司營運注入強心針。

寶聯通同時還發行私募普通股,每股私募價訂8.5元,增資基準日為1月2日,資金預計1月上旬到位。

根據寶聯通收購公告,南良實業2018年合併營收預估約20億元,獲利約0.9億元。南良實業生產基地有台南、廣東東莞及浙江嘉興,早年從事紡織品貼合加工,近年陸續開發出高科技、功能性、綠色環保織品及各類高分子與高彈性發泡材料。

應用層面涵蓋鞋、袋、成衣、衝浪衣、運動暨醫療護具、消防等紡織用品及汽車與運輸工具內飾材料等。

就股價來看,寶聯通短、中、長線全部呈上升趨勢,值得注意的是,法人指出,該股三大法人著墨少,加上成交量長期低檔,基本面維持弱勢,投資人應審慎以待,免得有追高風險,同時尚需留意後續營運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