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0-04 09:26:4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千附(8383)今(2019)年上半年營收19.82億元、年增58.56%,主要受惠半導體建廠工程挹注,不過也因工程較預期投入較多成本,致毛利率呈年減,稅後淨利及EPS約當持平去年同期;展望後市,法人表示,預期下半年半導體建廠工程成本仍較高,加上精密零組件因中美貿易戰因素、客戶展望趨於保守,整體下半年營收及毛利率仍較為平淡,明年而言,千附廠務工程及精密零組件能見度還不高,營收表現較難預測,不過毛利率方面,由於廠務工程將重視獲利品質,成本過高因素可望排除,預期毛利率表現將能回升。

千附成立於1982年,為具備專業工程施工能力,專營半導體及光電產業的製程管路系統建置廠商,2006年,千附併入全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切入製鞋機械領域,且因擁有精密加工技術,亦跨入生產航太產產業所需之零組件,以及平面顯示器太陽能、半導體產業製程設備精密零組件。

千附目前營收結構中,廠務工程佔3-4成,業務包括科技廠的主管線系統建置、二次配工程以及維修服務,大客戶為台灣半導體龍頭廠;精密零組件約佔3-4成,業務主要為生產光電產業所需之大型腔體,主力代工客戶為美系設備大廠,另外,也觸及航太以及國防領域,前者主要交貨予台灣航太工業大廠,產品為引擎機匣及導流板葉片,後者主要是美系客戶,產品為電控箱;機械事業約佔2成,主要是全鋒Chengfeng自有品牌,產品為製鞋相關設備,下游為製鞋廠。另外還有水資源工程業務,目前佔比約個位數。

千附今年上半年營收19.82億元、年增58.56%,主要受惠半導體建廠工程挹注,不過也因工程延續時間較預期為長、投入較多成本,致毛利率達18.55%、年減9.1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60億元、小幅年減2.58%,稅後淨利1.68億元、EPS 1.43元,持平去年同期。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下半年精密零組件因中美貿易戰因素、客戶展望趨於保守,加上千附承接某半導體大廠建廠工程案還未結案、下半年將持續認列,由於工程投入成本較多,毛利率表現將持續受到影響,預期下半年營收及毛利率表現仍較為平淡。

以營收走勢來看,法人指出,第3季因精密零組件之美系大客戶展望保守,推估為中國大型面板案進度延後所致,千附受其訂單減少影響,第3季營收估較前季及去年同期下滑,第4季而言,目前暫估持平前季。

明年而言,法人表示,千附廠務工程及精密零組件能見度還不高,營收表現較難預測,不過毛利率方面,由於廠務工程將重視獲利品質,成本過高因素可望排除,預期毛利率表現將能回升。

各產品線展望來看,廠務工程部分,千附去年承接半導體大廠建廠工程案,工程認列一直延續至今年,該案營收規模雖大,但成本較難控制之下使毛利率偏低,不過千附也藉此將旗下潔淨洗滌塔設備打入半導體大廠供應鏈,目前雖然出貨量還較小,不過未來客戶既有廠房及新建廠房都會逐步導入千附的產品,且其毛利率亦較工程為高,將對未來營運挹注有所幫助。

精密零組件方面,去年受到整體環境不佳影響,來自美系大客戶接單需求自去年第2季開始下滑,至今年上半年則有所回溫,不過因貿易戰持續,加上推估中國大型面板廠進度遞延,進而使客戶出貨展望轉保守,整體而言,目前能見度不高,後續還需要持續觀察。

至於精密零組件業務中佔營收比重較小的航太以及國防則相對樂觀,航太方面,今年營收估雙位數成長,主因台灣航太工業客戶下單需求提升,加上近期該客戶承製新式高教機帶動下,千附也雨露均霑接獲相關訂單,雖訂單金額推估不大,但仍不無小補;至於國防方面,今年營收也估優於去年,主因美系客戶上半年拉貨需求旺,展望明年,由於千附出貨予美系客戶除了電控箱、殼體之外,也將拓增產品線,發射器今年第3季於客戶端認證,預計第4季可小量出貨、明年將持續貢獻。

機械事業方面,去年該事業營收及獲利小幅衰退,主因終端客戶進行去化庫存,以及客戶基於對後市保守、投資較為保守,不過今年上半年需求已有回穩跡象,終端客戶庫存去化也告一段落,加上製鞋廠因應後續東京奧運需求,也有一些設備採購需求,另外還有貿易戰影響下,廠商也有一些產能遷移計畫,也對設備有拉貨需求,整體來看,今年機械事業營收可較去年好轉,明年則有望持穩今年。

MoneyDJ新聞 2019-05-24 09:11:18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千附(8383)今(2019)年第1季營收11.00億元、年增52.25%,主因有半導體建廠工程挹注,惟工程毛利率較低,在其比重提升下,毛利率年減9.16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16億元、則年增19.70%,EPS為0.99元;展望後市,由於半導體大客戶新一波廠務工程訂單要至下半年才釋出,且去年基期亦較高,今年該業務預計維持高檔或略修正,精密零組件則因中美貿易戰因素、客戶下單能見度並不高,今年暫時保守看待,機械事業估能較去年略為好轉,整體而言,今年營運表現暫看平穩。

千附成立於1982年,為具備專業工程施工能力,專營半導體及光電產業的製程管路系統建置廠商,2006年,千附併入全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切入製鞋機械領域,且因擁有精密加工技術,亦跨入生產航太產產業所需之零組件,以及平面顯示器太陽能、半導體產業製程設備精密零組件。

千附目前營收結構中,廠務工程佔3-4成,業務包括科技廠的主管線系統建置、二次配工程以及維修服務,大客戶為台灣半導體龍頭廠;精密零組件約佔3-4成,業務主要為生產光電產業所需之大型腔體,主力代工客戶為美系設備大廠,另外,也觸及航太以及國防領域,前者主要交貨予台灣航太工業大廠,產品為引擎機匣及導流板葉片,後者主要是美系客戶,產品為電控箱;機械事業約佔2成,主要是全鋒Chengfeng自有品牌,產品為製鞋相關設備,下游為製鞋廠。另外還有水資源工程業務,目前佔比只有個位數。

千附今年第1季營收11.00億元、年增52.25%,主因去年半導體大客戶建廠訂單陸續認列、一直延續至今年第1季,惟工程毛利率較低,在其比重提升下,毛利率19.64%、年減9.16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12億元、年減5.93%,所幸業外收益增加,稅後淨利1.16億元、則年增19.70%,EPS為0.99元。

展望後市,由於半導體大客戶新一波廠務工程訂單要至下半年才釋出,且去年基期亦較高,今年該業務預計維持高檔或略修正,精密零組件則因中美貿易戰因素、客戶下單能見度並不高,今年暫時保守看待,機械事業估能較去年略為好轉,整體而言,今年營運表現暫看平穩。

廠務工程方面,千附去年接獲半導體大客戶建廠訂單,並於去年下半年達認列高峰、部分工程認列延續至今年上半年,至於新一波廠務工程訂單要至今年下半年才會釋出,若順利取得訂單,預計將從下半年認列至明年。

精密零組件方面,去年受到整體環境不佳影響,接單需求自去年第2季開始下滑,今年第1季已有所回溫,不過因貿易戰持續,目前能見度還不高,後續還需要持續觀察。

機械事業方面,去年該事業營收及獲利小幅衰退,主因終端客戶進行去化庫存,以及客戶基於對後市保守、投資較為保守,不過今年初需求已有回穩跡象,終端客戶庫存去化也告一段落,加上製鞋廠因應後續東京奧運需求,也有一些設備採購需求,整體來看,今年機械事業營收可較去年略為好轉。

短期而言,法人指出,千附今年第2季營收力拚持穩第1季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