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弘先騎機車載妻兒到土地公廟,3人再徒步上山,他還拍下廟碑照片傳給父親說要去爬山。(記者姚岳宏攝)

林明弘先騎機車載妻兒到土地公廟,3人再徒步上山,他還拍下廟碑照片傳給父親說要去爬山。(記者姚岳宏攝)

2020-01-06 05:30:00

 

疑迷昏殺人 再覆蓋毯子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發生夫勒斃妻兒再自縊的悲劇!藝人明道的42歲哥哥林明弘疑因積欠大筆賭債被黑道追債,前天帶著40歲妻子與12歲兒子,騎機車前往台北市內湖山區,昨天下午,民眾發現3人陳屍竹林內;由於林明弘一家3口曾徒步爬山600公尺進入竹林,陳屍現場又無明顯掙扎及打鬥痕跡,警方不排除林男下藥迷昏妻兒後勒殺,自己再上吊。

由於林男在現場留下黑色背包及一瓶寶特瓶飲料、保溫瓶,警方已採集相關檢體送驗,目前3人遺體已移至第一殯儀館,待檢警相驗釐清死因。

昨天下午近2時左右,登山民眾行經內湖區安泰街土地公廟旁步道時,發現男子林明弘上吊,林男的妻子及兒子躺在一旁地上,警方獲報到場, 看到林妻及兒子頸部有束帶勒痕,上面還覆蓋毯子。

警方調查,林男一家3口前往土地公廟,沿步道上去約600公尺遠,再進入竹林,根據現場研判,林男疑先勒斃兒子及妻子,替兩人覆蓋毯子後再尋短。

 

LINE友稱黑道追討250萬

 

警方在現場找到林男手機,裡面留存與友人的LINE訊息,表示積欠逾250萬元賭債,無力償還又遭黑道追債。

 

傳廟碑照 跟父說去爬山

 

警方另在他的手機發現Google地圖查詢紀錄與軌跡,得知3人是騎機車前來,並在土地公廟旁登山口發現林男機車,車上還掛著一家3口的安全帽。

據了解,前天下午林男到內湖區安泰街土地公廟時,還曾拍下廟碑照片,跟父親說要去爬山,警方研判林留照片是要父親尋人,但為何會帶著妻小一同尋短,附近又無明顯掙扎及打鬥痕跡,警方還在調查釐清死因。

 

住處發現4張疑似遺書

 

據了解,林男一家人與父母同住,警方在他民權東路6段住處發現4張疑似遺書,內容大抵交代他的分租店面要如何處理,林男父親接獲警方通知前往派出所,表示事前並無徵象。

 

明道親家姊:曾叫妹別嫁

 

林妻的姊姊到場,哭到癱軟在地,悲憤說當時就叫妹妹不要嫁他。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2020-01-06 05:30:00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藝人明道的親哥哥與老婆、小孩一家三口,昨被發現陳屍內湖的山間步道,明道透過經紀人表示震驚、難過,經紀人指出,「明道正試圖了解發生什麼狀況…將會盡力協助檢警釐清真相,並且安慰家人。」

 

透過經紀人聲明:震驚、難過

 

明道從行腳節目「冒險王」出道,之後轉戰戲劇演出走紅,近年在中國發展,年收入曾一度超過5億台幣。

他自幼家境不好,父母在菜市場擺攤養家,小時候跟哥哥一起在菜市場幫忙;走紅後,還多次被目擊到市場幫媽媽賣地瓜,明道的媽媽受訪時,也稱讚兒子很孝順,表示只要跟明道開口,一次就匯好幾十萬給家用。

據悉,明道幫家中還500萬債務,還花5千萬在內湖買房,接父母、哥哥同住,是家中經濟支柱。

近年他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並跨界發展香氛髮品副業當上CEO,據了解,他擔心長年在中國發展,年邁父母沒人照顧,多次匯錢給哥哥,託哥哥照顧父母。

過去談及哥哥,明道透露幼稚園時自己因肌肉無力,大他2歲的哥哥天天背他上下學,長大後哥哥結婚他也全部買單,兄弟感情很好。

明道出名後,哥哥被爆多次以明道名義在外借錢, 2013年甚至拿著明道的汽車行照及戶口名簿抵押以取信債主,積欠650萬,當時明道出手相助償還債務,並表示兄弟情不受影響,「哥哥以前是很好的人,現在也是」,但3年後,哥哥又再次欠下千萬債務,債主因聯絡不到本人,轉往找明道討債,甚至到明道的戲劇作品「王的女人」記者會上討公道。

當時明道受訪坦言,哥哥有如不定時炸彈,他也因為受不了哥哥無止盡的債務而選擇切割,對外發表聲明,表示「冤有頭、債有主,每個人都該替自己負責。」

 

2020-01-06 05:30:00

〔記者徐聖倫、姚岳宏/台北報導〕藝人明道的哥哥林明弘一家三口昨天被民眾發現陳屍內湖山間步道,據了解,林明弘一家住在北市內湖民權東路六段的社區大樓1樓,這處房子是明道買來孝敬年事已高的父母,然其父母疑因心疼大兒子林明弘欠債經濟拮据,讓林明弘一家三口同住。

據了解,位於民權東路巷弄內的住宅,屋前還有小庭院,當初明道體貼年邁雙親,為了讓他們不用爬高爬低,而特地買1樓。

明道去年也曾透過媒體開箱這棟住宅,雖然不是高級豪宅,據悉,屋裡設計多半出自明道的主意,他將屋內擺設、格局盡量空曠,讓雙親有足夠空間可以活動,也不至於被家具絆了腳。

附近鄰居表示,知道這裡是藝人明道買給家人住的屋子,但平時並沒有特別交流,僅點頭之交。

胞兄又欠債千萬 明道聲明:他自己負責

觀看次數:54,936次
2016年8月6日

"弟是明道會幫我還!" 明道兄捲700萬落跑

觀看次數:2,690次
2013年2月26日

明道,本名林朝章,身高183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