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5-07 13:24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7日電

多家上市公司今年股東會上演經營權之爭的戲碼,發光二極體(LED)晶粒廠光磊科技公司派、市場派都提名董事長王虹東等3人,但當事人澄清,要求市場派不可借其名義徵求委託書。

光磊科技指出,對於持股1%股東提名董事候選人名單,並無特別說法;但若借由提名公司高階主管,徵求委託書則應避免。被市場派提名為董事候選人的現任董事長等3位高階主管,已澄清與市場派無關。

光磊科技董事會提名下屆董事候選人,現任光磊科技董事長王虹東、總經理李榮寰、系統事業處副總經理陳順治已以存證信函,請求公司代為澄清,強調3人只接受董事會提名為下任董事候選人,並非市場派提名,也呼籲市場派不要用他們的名義公開徵求委託書。

王虹東3人強調,受公司董事會提名,並非股東大三得光電公司提名,特別告知大三得光電公司絕不得以3人名義或妄稱與3人有關而對外徵求委託書,否則勢必追究冒名責任。

3人聲名指出,與大三得光電公司並無任何關聯,從未徵詢3人,卻冒用3人名義而稱提名3人為董事候選人,攀附之意圖明甚;強調從未授權大三得光電公司提名為董事候選人,與大三得光電徵求委託書無關,請股東不要被不實訊息欺騙。

 

2020-05-07 01:36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LED廠光磊今年6月股東會將全面改選,新董事提名名單出現大混戰,現任董事長王虹東、總經理李榮寰、董事暨副總經理陳順治等三人,重疊出現於公司派與市場派的提名董事候選名單中,讓外界看得霧煞煞。

台灣日亞化是光磊最大法人大股東,持有5.7%股權,雙方有業務往來,王虹東個人持股光磊0.51%。業界人士表示,通常公司派與市場派互相對立,不會提名相同的董事候選人,也會與候選人先打過招呼,光磊這次的董事提名名單確實相當罕見。

目前光磊董事會成員,包括八名董事與三名獨董,公司派足額提名,候選人包括王虹東、李榮寰、陳順治等人。據了解,還有大三得光電與一名自然人兩方市場派陣營,各提名11名與8名董事候選人,兩方市場派候選人名單中,有八人相同,只差在11人那份名單還包括王虹東、李榮寰、陳順治等三人。

包括王虹東等三人近日已大動作發存證信函給光磊,要求代為澄清公告,是受光磊董事會、並非受股東大三得光電的提名,且特告知大三得不得以其名義,或妄稱與其有關而對外徵求委託書,否則必追究冒名之責。至昨(6)日截稿前,無法取得大三得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