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2-14 09:16:1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迅得(6438)展望明年度,以PCB相關以及半導體為成長動能,又以半導體的成長幅度更大,有機會自代工/封測領域再切入記憶體大廠,法人估,迅得明年營收可望達38億元創下新高,年成長約10-15%的水準。

迅得目前有四大業務部門,包括電子事業部、大陸事業部、半導體事業部以及光電事業部,其中前兩者都是以服務PCB客戶為主,提供智慧製造相關設備,而在大陸的客戶,則以臻鼎-KY(4958)集團、健鼎(3044)、景旺集團以及深聯為主。

在PCB部分,今年台灣市場約有10億營收、明年估有12億元,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欣興(3037)、南電(8046)以及景碩(3189)載板三雄的貢獻,而在軟板領域,臻鼎-KY回台投資,北部包括今年正式併入的先豐做廠房的改造整理、南部的路竹廠也是訂單爭取的重點。

迅得認為,2021年PCB市場仍有許多成長動能,除了載板以及軟板廠的貢獻,其它包括台商回台、工廠智能化、5G以及電動車推動的設備升級需求,都會是動力來源,而迅得擁有智慧生產自動化以及智慧物流自動化平台,今年也推出「數位化智慧工廠」系統解決方案,已累計導入8個廠域。

而在半導體領域,目前主要的客戶以晶圓代工以及封測產業已有實績,迅得推出的AMHS系統,已導入晶圓廠商的微型倉儲應用,目前在開發在特殊氣體儲存環境倉儲的應用。

迅得今年在半導體領域的產品仍偏較單一,但以其三軸機械手臂的核心技術,明年將開發應用在半導體至少10款以上的新產品,包括各式載具倉儲系統,除了產品外,明年的客戶也將至少增加3-5個新客戶,除了代工和封測,也會切入記憶體領域。

 

MoneyDJ新聞 2020-10-21 12:13:4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PCB以及半導體設備廠商迅得(6438)今年參展TPCA show,總經理王年清表示,今年迅得獲利表現已較去年大幅回升,展望第四季,包括台系載板廠、軟板廠以及陸資PCB廠都還有拉貨動能,第四季營運估較第三季走揚,明年仍是看好半導體設備的成長,盼獲利能重返過去高峰。

 

迅得第三季營收8.96億元,季成長4.22%,但以獲利來看,因第三季沒有出貨半導體高毛利率的產品,再加上匯損,所以第三季的獲利會較第二季下降。

 

 

但展望第四季,由於年底是另一波的設備出貨高峰,包括台系載板廠台灣以及大陸的擴充,軟板廠商的拉貨,而第四季也有機會再出貨半導體設備。法人估,迅得第四季營收季成長10-15%

 

迅得今年在半導體市場成長快速,今年估半導體設備占比重18-20%,第二季時,台積電(2330)已成為迅得最大的單一客戶。

 

展望明年度,王年清表示,仍是最看好半導體設備的成長,預估半導體設備占比重可到30-33%,來自半導體的營收則可望倍增,除了主要的線邊倉(晶圓載具)之外,其它還推出包括光罩的儲存跟搬運以及封裝廠應用的載具搬運設備,客戶包括晶圓代工以及封測廠。今年4-5億,明年半導體業務營收可達8-10億。

 

除了半導體外,明年迅得也看好PCB的設備成長,包括載板應用以及軟板應用等,迅得也持續進行產品優化,光電業務也正在轉型到半導體領域,明年盼獲利成長優於營收成長,盼公司平均毛利率往28-30%以上的水準移動,獲利可望重返過去高峰。

 

迅得目前擬送件由上櫃轉上市,預計明年初可望正式轉上市。

MoneyDJ新聞 2020-07-27 09:19:0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設備廠商迅得(6438)第二季營收季增33%,展望下半年,PCB領域相關客戶的拉貨持續,第三季營收可望較第二季維持持平水準;而第二季在成本控管以及價格支撐下,毛利率可望回升,雖有匯損但之前已打掉的存貨呆帳可望回,整體第二季獲利可望向上。

展望第三季,迅得認為,目前較有成長動能的仍以PCB為主,國內以及大陸的電路板的需求還不錯,其中又以5G相關應用比較多,包括載板廠今年有較明確的擴產動作,對PCB設備廠雨露均霑,全年PCB業務估有10-15%的年成長。

整體來看,法人預估,第三季營收跟第二季持平,毛利率也預估是持平水準。

而在半導體市場領域,迅得主要是出給晶圓代工廠商以及半導體封測廠的線邊倉產品AMHS(自動化物料搬運系統)產品,此產品主要是做到晶圓廠,應用在搬運、系統、倉儲、系統自動化以及物流相關。

迅得表示,線邊倉產品上半年已出貨約2億多,占比重仍低,但對下半年出貨的掌握度較不高,也因去年的基期較低,公司預估今年在半導體設備有20%的年成長。

迅得第二季營收8.6億元,受惠成本控管以及價格守住,第二季毛利率向上,業外雖有匯損但影響不大,再加上在去年打掉的光電市場設備第二季有回沖,可望推動第二季獲利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