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土案例心驚驚 防疫概念股挺出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下午將開臨時記者會,並由陳時中主持,市場傳出台灣出現本土個案。疫情恐慌再起,口罩族群一飛沖天,恆大(1325)、南六(6504)、康那香(9919)及美德醫療-DR(9103)全鎖在漲停板;疫苗族群的國光生(4142)、高端疫苗(6547)聯袂大漲6%以上;檢測族群的亞諾法(4133)鎖在漲停板、ABC-KY(6598)、台康生技(6589)及寶齡富錦(1760)紛紛跟進飆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將主持記者會,說明新增3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個案及其他防疫作為。以往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為每周三,一般日的臨時記者會,若為境外移入,僅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今天臨時記者會由陳時中主持,市場傳出台灣出現本土案例。

 

 

高端疫苗在本月15日公告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出新冠肺炎疫苗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申請,力拚明年中拿到緊急使用授權(EUA)。二期臨床試驗規畫收案人數約3700名,預計以台灣為主要試驗區域,在全台合格的臨床試驗醫院同步展開,若順利獲准,目標是在明年中前完成。

國光生技二期臨床試驗規畫收案人數約3700名,預計以台灣為主要試驗區域,在全台合格的臨床試驗醫院同步展開,若順利獲准,目標是在明年中前完成。

(時報資訊 郭鴻慧)

 

時報資訊
時報編輯張嘉倚

新冠變異病毒株讓股市恐慌,台股開低在14,348.11點,早盤鋼鐵股及航運股相對強勁,電子權值股台積電、聯電(2303)鴻海(2317)大立光(3008)皆跌。早盤原物料族群成為撐盤焦點,上市鋼鐵指數大漲3%以上,居類股漲幅之冠;航運股也是吸金重點,四維航(5608)緊鎖漲停板。然而中場過後,主力換人當,鴻海漲幅超過2%,站上90元,他電股崛起,正當多方蠢動之際,台灣出現本土病例,台股聞訊重挫逾200點,航運、觀光等類股跌深,反之生醫股急拉,終場收跌207.5點,為14177.46點,成交量2,894.61億元。今日外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賣超99.8688億元,投信賣超5.0846億元,自營商賣超13.4657億元,三大法人賣超118.41億元。

台灣253天沒本土病例破功,疫情恐慌再起,口罩族群一飛沖天,恆大(1325)南六(6504)康那香(9919)及美德醫療-DR(9103)全鎖在漲停板;疫苗族群的國光生(4142)高端疫苗(6547)聯袂大漲6%以上;檢測族群的亞諾法(4133)鎖在漲停板、ABC-KY(6598)台康生技(6589)寶齡富錦(1760)紛紛跟進飆漲。

近來強勢的鋼鐵股,因鋼價明年第一季漲勢確立,法人近期也持續買超,中鋼(2002)以及旗下中鴻(2014)同受外資青睞,中鴻今早再度大漲逾8%,惟市場漲多見好就收,春源(2010)彰源(2030)大成鋼(2027)盛餘(2029)中鋼構(2013)賣單湧出,下跌2~4%。航運股虎頭蛇尾,僅剩四維航(5608)大漲9%,最為強勢,台船(2208)華航(2610)長榮航(2618)長榮(2603)萬海(2615)大跌逾4%。二線塑化股今多頭蜂擁,台聚家族全數點火,台聚(1304)台達化(1309)亞聚(1308)均觸及漲停,華夏(1305)一度大漲7.5%,隨後因大盤重挫而收漲在2%之內。

國際股市及變種新冠病毒干擾,台股回檔修正,目前距離年底封關還有倒數8個交易日,外資耶誕長假前交投趨淡,電子股今日比重跌破5成,台股群龍無首震盪整理,盤中傳出本土病例消息,打亂腳步,指數重挫拉回5日線下,5日RSI為44.32,10日RSI為54.24,9日K值為56.83,9日D值為62.39,20日乖離率為0.43。外資連4日買超後今日轉空,賣超近百億元,資金出走落袋為安。

台股受到經濟展望佳的支撐,即使國外疫情嚴峻,仍信心滿滿在「萬四」後穩於高檔,然而今日台灣傳出本土病例讓投資人信心動搖,消息傳出指數如自由落體般向下,收跌逾200點。不過台灣目前僅傳出1例本土案例,後市疫情發展仍待觀察,新台幣依舊維持大升3角的強勢路線。台股資深分析師林成蔭表示,台股長線多頭不變,科技股仍是焦點。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認為,台股回檔可分批布局,科技股以半導體、電子零組件、蘋果、5G相關為主軸,傳產則建議聚焦腳踏車、製鞋、成衣、工具機等消費類股。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