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媒體是怎麼做出來的文章呢?

卜蜂1215到底有沒有要賣泰國卜蜂CPF?

 

《食品股》卜蜂:未有處分泰國CPF持股計劃

2010/09/21 15:50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媒體指出,卜蜂 (1215) 擬處分泰國CPF持股以挹注EPS。公司表示,持有泰國CPF股份以長期投資效益為主,目前尚無處分計畫,報載其潛在利益及對EPS貢獻度均為推估數字。泰國正大集團與雨潤食品肉品集團合作之養豬計畫,該公司目前尚未知悉相關訊息。(編輯整理:張嘉倚)

---

卜蜂母公司+大陸雨潤 傳攜手養豬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2010.09.21 03:14 am
 

市場傳言泰國正大集團評估與大陸最大肉品集團雨潤食品合作進軍中國養豬事業,子公司台灣卜蜂不排除參與合作計畫。此外,卜蜂持有泰國卜蜂食品(CPF)獲利驚人,卜蜂也首度鬆口,考慮處分部分持股挹注獲利。

台灣卜蜂受惠於泰國正大與中國雨潤兩大集團合作計畫、可望進一步拓展大陸內需市場的利多激勵,昨(20)日股價上漲0.7元,以19.7元作收,成交量1.27萬張。卜蜂是國內僅次於大成的第二大飼料與白肉雞供應商,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0.67元。

針對市場傳言,卜蜂態度相當低調,表示與雨潤食品洽談合作的是母公司泰國正大,該公司目前並不清楚狀況。此外,投資CPF也是集團策略性的股權配置,卜蜂會評估活化資產,但最後拍板的權力也在泰國母公司。

據統計,卜蜂持有CPF 6,400萬股,持股成本約4至5泰銖,以CPF昨日泰國收盤價25泰銖計算,未實現潛在獲利對卜蜂的每股獲利貢獻逼近逾5元。

台灣卜蜂基於泰國正大集團策略布局,市場以台灣為主,大陸僅投資連雲港的正大農牧公司並持股70%,同時持有CPF間接布局東南亞與大陸的食品與零售產業。

連雲港廠上半年因開始切入養豬事業,初期費用較高、上半年對卜蜂的獲利貢獻1,021萬元,較去年同期衰退超過三成。但據了解,該廠養豬事業第三季起已經開始賺錢,下半年對卜蜂的獲利挹注將大幅優於上半年,也凸顯出大陸養豬事業的獲利前景。

泰國正大集團是全球最大畜牧集團之一,同時擁有亞洲最大種豬基因庫,加上從飼料、畜養,早已一條龍式生產,而雨潤具品牌、通路優勢,卜蜂若能參與兩大集團的合作計畫,將進一步擴充大陸布局。

【2010/09/2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