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施文儀貶美簽 臉書「奇怪耶」致歉

2012年10月11日08:50

美國上周才宣布給台灣免簽證待遇,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昨在臉書上po文斥「真正免簽是機票買著,護照拿著就飛過去,這才算是免簽!」外交部昨指施文儀文章資訊錯誤,所有免美簽國家都是此待遇後,施文儀已在臉書向外交部致歉。

施文儀po文一開始就向外交部致歉,表示自己的臉書不值得重視,卻要他們犧牲假日回應,他只是單純想讓好友知道,美國的免簽有差別待遇,卻被媒體指為「嗆馬」,他對此表達遺憾。

他說,「這要怪自己孤陋寡聞,不知美國的免簽有差別待遇,若非最近有此訊息,不會去上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查看」、「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施文儀仍忍不住說「奇怪耶」,並質疑為何申請美國旅遊許可只有台灣要提供身分證號碼,「根據《台灣關係法》嗎?還是台灣是美國第五十一州?這是美國給的恩惠嗎?台灣會不會落入美國圈套?這比傳染病控制還難,值得深思!」

施文儀po文向外交部致歉。翻攝網路

 

台灣的免簽不是免簽!  

疾管局副局長:台灣的免簽不是免簽!

2012年10月10日13:08 

今日是國慶日,不過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卻在臉書(Facebook)上寫下「美國給台灣的免簽不是免簽!」一文,似乎打了總統馬英九一巴掌。

今天馬英九在國慶演說大力稱讚台灣獲得美國免簽,但是施文儀在臉書上說:「美國給台灣的免簽不是免簽!ESTA (Electric System for Trave Authorization)絶不是我們所認識的免簽!真正免簽是,機票買著,護照拿著就飛過去。這才算是免簽!」還列出台灣辦美簽新規定的相關細節。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在臉書上寫:「台灣的免簽不是免簽!」翻自施文儀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