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16 04:09:14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拜陸客潮帶動國內觀光所賜,租車業務近年成長率不錯。租車業者估計,目前台灣租車市場一年規模約367億台幣,年成長率約5到6%。不過,為確保客人「信用」,汽車短期租賃市場幾乎只收信用卡,早已進入「無現金交易」時代。

台灣觀光市場近年成長不錯,汽車短租業務也越來越夯。目前業務面括及國內一般個人旅遊市場的租車公司就有7家,前3大公司分別是和運、格上和中租租車。

中租租車短租業務部資深副總經理黃石谷表示,目前短租市場一年租車輛次約14.6萬輛,一台短租車一個月產值平均2.1萬元,若拿14.6萬輛車次乘以2.1萬元再乘以12個月,可以算出,台灣整體短租租車市場一年規模約367.92億台幣。

黃石谷表示,近年短租業務成長不錯,平均年成長率約5、6%,遠高於台灣經濟成長表現;各大租車公司也會視年節及客群需求規畫不同方案,例如春節搶攻出遊族群,多提供連續多天租車折扣方案。

另外,市場短租業務幾乎已全面「無現金交易」。黃石谷解釋,這是因為若客戶可刷信用卡租車,代表其信用已先經過銀行「確認」,對租車公司來說,可稍稍降低客戶租車後「不還車」的風險。但很多學生可能還沒辦法申辦信用卡,因此,學生也是目前唯一能用現金租車的族群。

根據中租調查,目前汽車短租市場高達7成都是以旅遊為目的,其餘3成為商務目的,而短租車客群仍然是男多於女,男性占59%、女性占41%。至於短租車的年齡層,以25到34歲最多、占49%,35到54歲居次 、占比45%,24歲以下與54歲以上族群加總僅約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