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積電賺爛了?統神駁斥「網路亂傳」:巴菲特講的話能信屎都能吃

 

網路上流傳梗圖,統神和巴菲特排在一起買相對便宜的台積電。圖片來源: 網路 網路上流傳梗圖,統神和巴菲特排在一起買相對便宜的台積電。圖片來源: 網路

 

「股神」巴菲特波克夏公司買進約6,000萬單位台積電ADR,價值超過41億美元,網友卻爆出電競實況主亞洲統神在台積電(2330)跌到371元時抄底台積電。對此統神直呼「網路亂傳,害人匪淺」,他直言,巴菲特上一季買台積電ADR慘賠,巴菲特是個商人,會操控、唬爛投資人,「巴菲特講的話能信,屎都能吃」。

 

「現在的網路真的是太速食了,都亂傳!害人匪淺,現在的人都不去查證。一個傳的比一個還扯。」

 

統神表示,自己玩股票原則很簡單,有些人股票是要發財的,但他不是,小賺時就會見好就收。

 

統神說明自己當初原話,是說覺得台積電371元可以買了,若再往下的話會繼續買進,跌到300元以下的話就會ALL IN;因為自己會長期持有,買了套牢賣不掉也沒關係,因為會抱著,漲的話就慢慢賣,跌的話也慢慢買,理念就是「低買高賣」。

 

統神說,自己在441元的時候有出,480多的時候也有出,「不是股神抱到600、700、800才出,股神是巴菲特,不是我;若自己那麼強不會只買20張,早就買2000張了。」

 

統神還提到,有些人就是一直在玩股票,不論低點高點就是一直做,甚至可能還有當沖,但自己不是那種人,因為風險高,自己賺到該賺的錢就會離開市場了。

 

 

比巴菲特還早買進台積電?

 

統神解釋,股神是上一季買的,這一季財報出來才知道,所以也是巴菲特先買,不是他先買。

 

更沒有ALL IN「20張不算,真要去借錢,買幾百張台積電都沒有問題,房子全部抵押」。

 

統神提到,股票從大前年漲到18000點,自己都沒有進場,一張都沒買,近期會買,就是因為跌下來了,進來買就打算有賺就跑。

 

他強調:「經濟是循環的,不可能一直往上漲,那全世界都是有錢人,這是不可能的,往上就一定會往下,所以有賺就先跑」。

 

 

怒噴巴菲特講的話能信屎都可以吃

 

有網友在實況提問,巴菲特都買相對便宜的股票且不追高,是不是投資理念跟股神一樣?

 

統神回答,巴菲特上一季買台積電ADR賠的要死,所以不要相信股神不追高,「他講屎是香的你要不要信?巴菲特底下有很多證券公司,都要操控那些投資人進進出出的,他一定要唬爛你的,巴菲特講的話能信,屎都能吃。」

 

統神說明,巴菲特是個商人,下面有很多證券公司,「股票漲了要賣,一定要有人去接,就跟外資當初喊600多元的台積電一樣,保守一點的喊750元,有些喊850元,甚至喊到900元的,台積電往上漲的時候就全部倒給這些追高的人,不這樣喊怎麼會有人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