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15  22: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中信商銀內湖購地案,昨發動約談6人,徹夜複訊後,今晨5時聲押中信金控前財務長張明田、中信商銀主任秘書陳永晉2人;台北地院開庭6小時後,認為2人涉犯證交法重罪,有串證、逃亡之虞,晚間10時20多分裁定皆羈押禁見。

  • 中信金控前財務長張明田被羈押禁見。(記者黃耀徵攝)

    中信金控前財務長張明田被羈押禁見。(記者黃耀徵攝)

  • 中信商銀主任秘書陳永晉,今天晚間被羈押禁見。(記者錢利忠攝)

    中信商銀主任秘書陳永晉,今天晚間被羈押禁見。(記者錢利忠攝)

檢方凌晨另諭令中信銀協理陳立三200萬元交保,中信銀行舍管理部副理柯弘達、慶瑞開發公司董事張明人(張明田胞弟)限制出境、出海與住居,慶瑞開發負責人巫春香(張明人之妻)限制住居。

中信集團共4大弊案,特偵組上月已偵結3案,包括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涉挪用3億美元案、中信人壽併購台壽保案、國寶集團炒作龍邦股票案,起訴辜仲諒等8人,北院定17日首度開庭;北檢另偵辦中信銀內湖購地案,昨發動約談,今晨聲押張明田2人。

中信銀去年公告向長虹建設、永約開發公司購置2筆內湖土地共2200坪,分別做為中信銀的資訊機房、行政大樓,預估開發建物的樓地板總面積達1萬1600餘坪,交易金額逾51億元,創去年商用不動產的最高成交總價。

但檢調發現,前年在中信銀購地決策會議上,列席的張明田、柯弘達採用不實浮報的鑑價報告,同意以高估的價格來購買價值僅30餘億元的房地,致中信銀低價高買,造成中信虧損十餘億餘元。

檢調調查,長虹董事長李文造透過中信銀主秘陳永晉,成立「溢朗」公司,李再以溢朗名義,向香港商「盛至」公司購入安康段土地,再轉賣給「永約」公司;檢調又發現,張明田在此之前,先行指示胞弟張明人、弟媳巫春香,以換股方式成為永約公司的人頭大股東,取得永約主導權,並將土地高價轉賣給中信銀。

檢調懷疑中信高層涉隱匿交易雙方的重要關係人身分,而張明田兄弟間有鉅額資金往來,正在追查陳永晉、張明田的中繼轉賣舉動,是否有中信高層授意或出資,從而將中信資金往外掏。

--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中信銀去年7月斥資約51億元向長虹建設購買內湖大樓驚爆掏空案,特偵組8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等單位,兵分30路發動全台北中南大搜索,範圍包括中信金總部及長虹建設等公司。

據特偵組調查,中信金控內部職員疑似利用人頭子公司,跟建設公司合購土地,再將土地高價轉賣給中國信託賺取差價,從中牟取私人利益,因此發動大規模搜索行動,並約談相關涉案人到案說明,8日下午也將統一發布新聞稿。對此,中信金控則發新聞稿表示,中信所有作業均依相關規定辦理,將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也相信同仁的清白,希望儘快釐清所有疑慮。

中信金去年7月公告指出,中信銀向長虹建設、永約開發有限公司購置內湖不動產用來自用,土地面積多達7291平方公尺,約2206坪,交易金額更高達51.39億元,預估建物面積達3.8422萬平方公尺,折合約1.1623萬坪。

長虹建設當時說明,內湖大樓預計興建為地上10樓、地下4層的廠辦大樓,初估毛利率約15%以上,以公司分回34億元估算,將挹注獲利超過5億元,並估計2018年交屋。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去年成交總價最高的一筆交易,打破遊戲橘子買下瑞湖科技大樓的23.88億元交易記錄。



原文網址: 中信銀51億買長虹大樓驚傳掏空案 中信金總部遭搜索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608/713234.htm#ixzz4Ay8OWtwK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2015-07-24 03:26:34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商用不動產今年成交總價最高一筆交易出現。長虹建設昨(23)日公告,預售處分內湖安康段廠辦大樓予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總金額達51.4億元,創今年商用不動產成交總價新高,換算每坪成交價約44.2萬元。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該案打破今年遊戲橘子以23.88億元買下瑞湖科技大樓的交易紀錄,更為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顯示市場基本面並沒有變差。長虹建設表示,該案位於潭美街、安康路22巷口,接近內湖焚化爐,公司在該區已擁有1,103坪地,並在本周一(20日)與地主永約開發擴大土地合建案至2,200坪,該地將規劃興建一棟廠辦大樓,預計2018、2019年完工交屋予買方。

 

王維宏表示,該筆交易是該重劃區首個成交新案,周邊並無區域行情可參考,但以鄰近的舊宗段每坪成交價約50萬元上下來看,該案每坪成交價在44.2萬元屬於合理價格。長虹WTO 15期「安康段案」土地是在兩年前以每坪土地單價94萬元、總價10.36億元向香港商盛至有限公司購入,其背後大股東為壹傳媒主席黎智英,當時黎智英獲利至少一倍、大賺逾5億元在高檔出場。

 

長虹初估,該案毛利率約15%以上,以公司分回34億元估算,將挹注獲利5億元以上,每股(EPS)貢獻約2元。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中信金昨(23)日公告,子公司中國信託銀行以近51.4億元買下長虹建設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土地,將由長虹建設興建成商辦大樓後,作為中信銀催收、作業人員的自用辦公室。

 

中信金表示,中信金位於南港的新總部,部分空間作為商場,併購台灣人壽之後,員工大增,C棟五樓以上將作為保險子公司使用。

 

2013-05-29

長虹每坪約117萬買下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長虹建設昨公告以二十八.八八億元向香港商盛至有限公司買進北市內湖區舊宗段約二四六八.四二坪土地,每坪約一一七萬元。經查證,該港商背後大股東正是壹傳媒主席黎智英,該土地是一九九七年取得,當時每坪土地行情不到三十萬元,粗估黎智英出脫該筆土地獲利近三倍。

根據地籍資訊,黎智英甫出脫的土地是一九九七年取得,主要坐落在台北市新湖一路、新湖一路三三八巷之間,為內湖區舊宗段4-5、4-6、4-7、4-8、4-9、4-20、4-21、6-3及6-4等計九筆地號,另緊鄰的6-5地號,約五五一坪尚未出售。

黎智英在台灣除發展媒體事業外,也長期布局不動產版圖,手中持有多戶豪宅、廠辦及內湖區近萬坪土地,還有一幢陽明山別墅。

據了解,黎智英目前至少持有五戶「頂高麗景」豪宅及仁愛路三段上的「吾疆」一戶;其中,「頂高麗景」是二○一○年十二月砸下二十億元買進,該豪宅面向大安森林公園景觀,由於還在奢侈稅課稅年限內,目前並沒有移轉的紀錄。

土地部分,黎智英於二○○五年前後陸續買進內湖廠辦土地,當時每坪成本不到三十萬元,粗估持有土地近萬坪。

不過,黎智英布局不動產向來不會登記在個人名下,而是採取香港操作不動產模式,由公司名義出面取得不動產,目前得知香港商盛至有限公司與羚越有限公司背後的大股東均是黎智英本人。其中,羚越公司目前主要持有「頂高麗景」豪宅,盛至公司主要持有廠辦土地,位於新湖二路的壹電視大樓,便是登記在盛至名下。

長虹建設財務長陳茂慶指出,甫購得的廠辦土地坐落於民權大橋附近,預計規劃廠辦大樓,粗估樓地板面積逾萬坪,目前周邊廠辦建案每坪開價五十萬元起跳,未來推案時,將會參考周邊開價。

至於賣家背後大股東是否為黎智英?陳茂慶僅回應,已與賣方達成協議,不方便透露。

 
--
長虹內湖大樓 70億賣富邦

2012/06/28

今年最大交易案 長虹怕房市變差 能賣就先賣 富邦登上買樓王 打敗國泰人壽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長虹建設位於台北市內湖的「長虹新凱旋科技大樓」,昨(27)日以70.9億元賣給富邦人壽,創今年以來商用不動產市場單筆交易金額最高紀錄。富邦人壽連連出手,已打敗國泰人壽登上第2季的商辦買樓王。

長虹此案原本是採公開標售、喊價80億元,昨日改採議價銷售。長虹坦言,價格「不滿意、但可接受」,主因考量後續房市景氣走勢詭譎,因此能賣就先賣了。

近日政府接連出手調控房市,已讓市場氛圍轉趨偏空,長虹董事長李文造對景氣看法向來神準,昨日這筆預售交易,不難看出李文造對後續景氣保守以對。

高力國際統計,第2季以來商用不動產交易量已達270億元,較第1季成長390%。富邦人壽才剛買下太平洋敦南商業大樓,昨又出手,已打敗國泰人壽登上第2季的買樓王。

長虹新凱旋科技大樓位於內湖洲子街,基地面積1,252.2坪,興建地下4層、地上12層建物,建物面積1萬0,734坪,拆算1樓店面每坪約150萬元,2樓以上每坪約65萬至70萬元,停車位每個價格約180萬元。經手此案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說,此次成交的價格,符合區域行情,頗為合理。此樓目前仍在興建,預計第4季取得使用執照,年底應可交屋。長虹此案的毛利率約35%,換算獲利約24.8億元,相當於1個股本,今年業績會繼續亮眼。長虹財務長陳茂慶說,此案在收款逾15%之後,就會開始依照完工百分比法入帳,年底若順利交屋則業績可全部認列。

陳茂慶表示,全案價格雖不甚滿意,但已可接受。公司有很多案子要開發,手上不能留太多房子,而且在中央銀行、金管會等機構接連出手打炒房後,房市景氣已出現疑慮,經過全面性考量後,決定賣掉。

顏炳立則說,此案公開標售訊息釋出後,陸續有3家壽險業者來談,出價多從65億元起,富邦最後出到70.9億元。如今這種時機,已經是「能賣就要賣了」,未來的市場也只剩壽險業者有能力繼續玩。

圖/經濟日報提供

※延伸閱讀》 
‧富邦將出租新大樓 投報率2%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房產投資 - 長虹內湖大樓 70億賣富邦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67381#ixzz1z3qmBQ1c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