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金鼎科(6832)在今年9月29日登錄興櫃,因疫情關係,延至11月18日召開股票興櫃法人說明會。公司上半年稅後淨利0.31億元,年增53.09%,每股盈餘1.41元;今年前10月營收3.05億元,年增18.72%,預計明年上半年送件申請上櫃,目標第3季上櫃。

金鼎科成立在2001年,為南緯子公司,主要產品為耐高溫不銹鋼金屬纖維模布及燃燒器金屬紗,產品應用於汽車玻璃以及其他玻璃成型過程中模具框架的包覆材料,其中,光學等及高精度玻璃製品耐高溫緩衝材料的品質位同業中的佼佼者,以自有品牌「king's Metal Fiber」行銷全球。

該公司金屬纖維模布產品,在汽車智能化的趨勢下,客戶對終端光學玻璃產品的品質要求大幅提升,需求量持續穩定成長,目前全球金屬纖維模布市場,產品全球市占率已超過半數且為業界第一,近三年新客戶每年成長10%。

2020年營收3.37億元,產品結構部分,耐高溫不鏽鋼金屬針織布營收占比54.72%、耐高溫不鏽鋼金屬套管占比28.83%、耐高溫不鏽鋼金屬不織布占比8.1%、燃燒器金屬紗占比6.77%。今年上半年營收2.01億元,營收占比分別為45.93%、36.12%、8.44%、8.51%。公司表示,燃燒器金屬紗產品成長,主要來自全球訂定減碳政策,包括暖爐、焚化爐等工業燃燒鍋爐都會需要,另外,空污嚴重,也可應用在空氣濾清部分,今年該產品占比有望達到10%,明年持續成長。

產品區域方面,2020年歐洲市場占比超過5成,為53.96%,美洲市場占比18.94%,亞洲占比11.33%,大陸占比12.33%;今年上半年歐洲占比降至46.92%,其他地區占比提升,以亞洲占比提升到14.88%最大,主要亞洲疫情控制較佳。

金鼎科也進軍電動車車用玻璃,電動車車用玻璃必須多功能,包括溫度、隔熱、隔音甚至抬頭顯示器,以片數來說是一般玻璃兩倍,金鼎科走在前端,與多家車廠聯合研發,產品已經切入大陸、德國兩家及全球第一大電動車廠。由於電動車是全球趨勢,未來幾年呈現高速成長,金鼎科也將明顯獲益。

金鼎科持續研發新產品,其中,兩三年前研發單絲(金屬紗)等電子材料產品,主要用於電子印刷網板,目標贏過日本、做到全球最細的紗,目前已有客戶談妥訂單,最快明年在后里新廠量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