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5上市櫃公司董監質設異動公告
(107/11/16 08:42:21)

 

公司

設質人身份

設質人姓名

設質張數

解質張

累積張數

質權人

為升

董事

駿瑞投資

1,100

0

9,100

台新國際商業銀行建北分行

如興

董事長利用他人名義持有者

紫金牛投資

0

3,339

16,661

安泰商業銀行

康普

大股東

澄瑞實業

4,300

0

4,300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新竹分公司

華電網

董事長

陳國章

0

517

5,143

環華證券金融

亞通

董事長

呂元瑞

0

671

873

環華證券金融

中探針

董事長

陳志?

0

497

2,153

日盛國際商業銀行

藥華藥

董事

黃正谷

155

0

319

聯邦銀行松江分行

康友-KY

董事長利用他人名義持有者

PROFIT GATE INVESTMENTS LIMITED

400

0

3,654

遠東國際商業銀行高雄中正分行

 

康友-KY:公司與債權銀行協商會議後續相關事宜說明
(107/11/14 07:37:54)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6452)康友-KY公告本公司與債權銀行協商會議後續相關事宜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7/11/13
2.公司名稱:康友製藥控股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
本公司之子公司Pharmbac Biological(方柏公司)和Pharmtech Biological(方泰公司)為印尼子公司PT. BIOTIS PRIMA AGRISINDO(帝斯生技)營運所需,分別取得國泰世華商業銀行借款授信美金1000萬元,截止目前實際動支金額分別為美金970萬元。上述借款由本公司提供背書保證,並由本公司董事長黃文烈擔任連帶保證人,於授信額度30%內以黃文烈之轉投資公司「PROFIT GATE INVESTMENTS LIMITED」持有之本公司股票1,400,000股設質為副擔保品。因本公司近期股價波動較大,借款副擔保品維持率低於合約約定水平。

債權銀行國泰世華商業銀行與「PROFIT GATE INVESTMENTS LIMITED」於2018年11月7日召開債權銀行協商會議。鑑於本公司經營穩定向好,參會代表同意向其總行申請給予「PROFIT GATE INVESTMENTS LIMITED」一個月時間作為借款副擔保品維持率不足的寬限期,於該寬限期內銀行同意視同「PROFIT GATEINVESTMENTS LIMITED」尚處於未違約之狀況,且同意暫不處分所設質之本公司股票。若未來一個月寬限期屆滿後借款副擔保品維持率仍未達標,雙方將另行 協商約定延長寬限期。

協商會議後,國泰世華商業銀行已加緊準備資料以進行內部簽呈審批,但因銀行內部審批需要時間之緣故,造成「PROFIT GATE INVESTMENTS LIMITED」部分設質之股票以債權拍賣方式賣出,其中與方柏公司和方泰公司借款相關的股票賣出數量為1,200,000股,目前「PROFIT GATE INVESTMENTS LIMITED」尚有本公司股票200,000股設質為方柏公司和方泰公司借款之副擔保品,出售股票之股款亦將用作借款之擔保。

另,「PROFIT GATE INVESTMENTS LIMITED」於台新國際商業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及彰化銀行設質之股票遭銀行斷頭,與本公司及各子公司之借款並無關聯。
6.因應措施:
「PROFIT GATE INVESTMENTS LIMITED」目前於國泰世華商業銀行仍有本公司股票200,000股設質為方柏公司和方泰公司借款之副擔保品,此前遭銀行 斷頭賣出股票之股款亦將用作借款之擔保,擔保品維持率目前已達標準。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財經觀測站》史上最衰的大股東

 

2018-11-16 06:00

10月下旬以來,台股走勢最詭異的一檔股票,非康友-KY(6452)莫屬,不過是大股東偷偷在9月賣了近300張股票,套現1億多元,消息在10月下旬曝光後,股價竟然出現連續14根跌停,當初大股東大量質押的股票就在跌停打開後陸續被銀行斷頭,統計至昨天為止,斷頭張數高達10421張,實在得不償失!

這種大股東偷偷賣股的事,康友也不是特例,但是股價跌成這樣的確是匪夷所思,如果今天康友的股價還可以維持在當時崩盤前的500多元,大股東這些股票價值超過50億元,如今不僅身價大縮水,銀行斷頭時若擔保品不足,大股東還要繼續補差額,為了蠅頭小利引來大禍,應該是始料未及。

在事件發生前,董事長黃文烈持股有3691張,質押張數有1672張,他可掌控的投資公司PROFIT GATE持股約2.4萬張,質押張數只有8250張,所以黃文烈可掌握的康友股權約34%;沒想到股價一夕崩盤,邊跌大股東還得邊增加質押股票數量,最終還被斷頭,黃文烈個人被斷頭張數達1485張、PROFIT GATE被斷頭張數更達8936張,根據最新統計,黃文烈個人持股僅剩不到2100張、PROFIT GATE持股約剩1.4萬張。

慘的是,黃文烈目前還有1037張股票質押、PROFIT GATE也還有3654張質押,一旦康友再度出現不理性暴跌,黃文烈持股再被斷頭超過200張以上,董事長一職恐怕都保不住,經營權甚至要拱手讓人。

而且從昨天最新公告的大股東事後申報持股來看,黃文烈本人在10月又賣股108張,對今天康友股價恐怕又雪上加霜,所以康友風暴短期恐怕還不會停止!

(陳永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