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行之:禾瑞亞 觸控首選
【經濟日報╱記者溫建勳/台北報導】
2010.10.22 02:15 am
 

巴克萊證券半導體首席分析師陸行之,首評觸控族群就力挺勝華(2384)、達虹(8056)、禾瑞亞(3556),投資評等均為「優於大盤」。陸行之認為禾瑞亞今、明兩年每股獲利分別為3.56、6.96元,明年獲利年增率95%,獲利爆發力高居觸控面板族群第一名。觸控面板近期股價陷入整理,勝華還因為與外資之間的爭議,昨(21)日股價一度亮燈跌停,巴克萊選擇此時喊進,頗有「拉回就是買點」的意味。陸行之去年喊進資本額70億元的興櫃股票達虹,當時就引人側目;如今再度喊進股本更僅有4.5億元的禾瑞亞,引發市場熱烈討論。

 

經濟日報/提供
 

陸行之預估,禾瑞亞第四季將出貨30萬顆的IC控制晶片,明、後年出貨量將分別躍升為210萬顆、430萬顆,成長力道驚人。正因趨勢明確,陸行之對禾瑞亞目標價設為125元,在觸控面板族群當中,潛在上漲空間最大。

禾瑞亞能吸引陸行之注意,關鍵在於禾瑞亞將是非蘋果的觸控最大受惠者,觸控IC控制晶片(controller IC)事業,明年將帶來49%的營收年增率,貢獻82%的獲利年增率,顯示新的觸控IC晶片毛利率超高。

至於勝華部分,巴克萊顯然較摩根大通來得樂觀許多,陸行之看好勝華在蘋果供應鏈的地位穩固(A key player in the Apple supply chain),中小尺寸的智慧型手機面板展望亦佳。

他預估勝華今、明年的每股純益分別為1.57元、4.19元,後年獲利也是持續成長。換言之,在陸行之眼裡,勝華未來三年的成長趨勢無虞。而勝華股價昨日大洗三溫暖,最後下跌2.6元,以46.8元收盤。

對於觸控面板後市,陸行之認為,大型觸控面板、蘋果iPad、平板電腦、NB等產品將堆疊出的大量需求,明、後年觸控面板出貨年增率分別高達89%、96%。

此外,手機觸控亦是一項新趨勢,陸行之過去一路力挺友達旗下轉投資的達虹,轉檯至巴克萊之後仍然鍾情,預估達虹明年就能轉虧為盈。不過,在觸控族群當中,陸行之唯一給予「劣於大盤」則是和鑫(3049),預估和鑫今年仍將面臨虧損。

【2010/10/21 經濟日報】

觸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