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代言ECFA支持馬政策/織襪業者轉挺小英

曾力挺ECFA的台灣區織襪公會理事長魏平祺昨天表態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吳為恭、彭顯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天到彰化縣爭取支持,獲得重大進展。除拜訪國民黨籍田中鎮長鄭俊雄,引起拔樁聯想,更受注目的是,曾出面力挺馬英九總統ECFA政策的台灣區織襪公會理事長魏平祺,昨率多位織襪業負責人力挺小英,送上小豬撲滿,並以「三隻小豬勝『九義』」的順口溜,表達織襪業對小英的期待。

以華貴牌絲襪聞名的福助針織總經理魏平祺,兩年前出借工廠給馬英九拍治國週記短片,去年四月更親自為經濟部ECFA廣告代言,表態「雙手贊成ECFA」。當時被形容為「傳產F4」的魏平祺在影片首播記者會說,心情複雜,怕引來罵名,因為身兼公會理事長,而公會內部對ECFA尚未有共識,但為「發揮道德勇氣、良知」,所以把要說的話說出來。

魏平祺盼蔡助業者排除貿易障礙

魏平祺昨則指出,織襪業面臨中、韓嚴酷的挑戰,台灣跟中國簽ECFA後,就「沒下文」,韓國已和美國簽FTA,台灣業者「剉咧等」,他多次向政府表達業者的憂心,但感受不到政府的重視;小英具有國際談判經驗,又多次到社頭鄉關心織襪產業,相信小英當總統,一定會為織襪業排除各種貿易障礙。

蔡英文回應說,在全球化的貿易架構下,中小企業已無法再單打獨鬥,過去政府能做的就是藉由「輔導」提升業者競爭力,但現在這樣還不夠,她將來當選總統,一定立即建立一支專業的國際經貿談判團隊,專門為業者排除貿易障礙。

藍營田中鎮長見蔡 否認拔樁說

昨天稍早,蔡英文拜訪田中鎮長鄭俊雄也引發注目,由於鄭俊雄身兼國民黨田中鎮黨部主委,與小英見面被外界解讀為「被拔樁」,但鄭俊雄及縣黨部同聲否認「拔樁說」,鄭俊雄強調,他因鎮政推動被縣府掣肘,求助無門才與小英會面。

國民黨中央昨也趕緊澄清說,鄭上週也曾接待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他昨天只是禮貌性接待蔡英文,國民黨有百分之百信心鄭會支持國民黨的馬吳配。黨秘書長廖了以昨上午與鄭聯繫,相談甚歡,廖承諾協調,協助完成地方建設。

蔡︰關心基層問題 不是來拔樁

蔡英文表示,各級政府是一體的,不應分黨派顏色,她否認自己來「拔樁」,強調是來關心基層政務推動窒礙難行的問題點。

鄭俊雄向小英表示,扁政府時期規劃的田中鎮滯洪池,五年未見縣府有動作;田中鎮第二公墓改建納骨塔案,縣府也處處掣肘,蔡願來關心,他當然歡迎。

縣府則指出,田中滯洪池因未被水利署列入優先辦理,經費還沒撥給縣府,自然無法徵收用地。至於第二公墓改建,因水土保持計畫還有缺失,且很多舊墓未遷,鎮公所都未再補件送審,並非環評委員刁難。

今起將展開「台十七線媽祖文化行腳」活動的蔡英文,昨晚在和美鎮舉辦暖場造勢晚會,雖然雨勢不斷,但仍吸引超過三千位縣民到場,場面熱烈。

蔡英文痛批,馬總統當初曾允諾要完全執政、完全負責,但馬執政以來,人民感受不到台灣有任何進步,這種沒有自信、不要負責的政府,台灣人民明年初一定要用選票來制裁,讓國民黨再度成為在野黨!現場群眾齊聲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