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GO逾500員工 力挺老闆徐旭東

 

太平洋SOGO百貨員工自己站出來相挺老闆徐旭東今天上午超過500位員工向政府抗議,現場員工代表提出3大訴求,要求政府及經濟部能體會員工最基本的請求,並負責任地給承諾。

高舉看板,大聲呼喊,500多名的員工上午聚集在SOGO忠孝店前,用具體行動來支持自家大老闆徐旭東.

SOGO百貨總經理 李光榮
我們在發展的過程 
其實有一陣子是停頓的 
當然在02年遠東接手之後 
其實我們在台灣 在中國大陸
也發展了很多的店

在場員工原本希望經濟部保持中立,維持現有經營團隊,不讓任何人包括臨管人插手營運,但SOGO經理拿出商業司最近的公文回函,內容卻要員工和臨管人自行溝通,員工代表看到這樣的回應非常不滿.

SOGO百貨經理 陳繼文
我更不希望臨管人 
我請問臨管人來是要做什麼 
我們SOGO很好 
我們遠東集團在的話 
我們廠商很放心 銀行很放心

目前SOGO百貨約有2千多名員工,一年約600億營業額,SOGO員工今天提出三大訴求,除了拒絕臨管人介入,維持現狀,同時要經濟部給承諾,了解員工的基本需求,否則這個月16號不排除走上街頭,捍衛自身權益.

記者陳曉卿 陳信隆 台北報導

(2012-05-10 12:00)  中晝新聞



--

SOGO抗議 經部:只能依法行政 加強溝通

 

SOGO股權戰繼續延燒,上百名SOGO員工今天(10號)在SOGO忠孝館前集結抗議,要求安定、發展,並聲援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要求經濟部保持中立。

對此,經濟部官員回應時無奈重申,真的只能「依法行政」,因為經濟部是依照地方法院的判決行事,並不像徐旭東指稱的「越權」。官員強調,只要法院判決出現轉機,經濟部就會依照新判決處理,因此如果徐旭東不滿判決,應該循法律程序向法院提訴,而不是以「抗議」或是「停止投資」的方式「意氣用事」。

而經濟部長施顏祥日前也強調,除了「依法行政」外,經濟部還會加強與徐旭東溝通,施顏祥說:『因為遠東是一個台灣很重要的企業部門,我們當然希望他能在台灣持續投資,那麼因為依法行政是公務員非做不可的事情,但是在依法行政同時,對遠東在台繼續經營投資,我們覺得還是應該回復正常,有機會我們樂意跟遠東再溝通一下,而這個案子商業司也是很慎重,我們把他當成重大案子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