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光股》台赴美免簽有譜,鳳凰、燦星旅飛奔漲停

  • 2012-10-02 
  • 【時報記者陳奕先台北報導】

    台灣將正式成為美國免簽計畫國家,本國民眾很快即可免簽赴美,對於觀光旅遊業是為一大利多,鳳凰(5706)、燦星旅(2719)兩家上市櫃旅遊業者紛紛齊漲停歡慶,並且帶動觀光股指數上揚1%以上。
為提升美國經濟和旅遊業競爭力,國務卿希拉蕊將於美東時間2日上午10時45分(台灣下午10時45分)與副國務卿奈茲(ThomasNides)以及白宮官員共同宣布,台灣將成為全球第37個獲得美國免簽待遇的國家。

鳳凰總經理廖文澄表示,台灣自從去年就成為美國免簽證候選國,今年上半年因為民眾期待免美簽的心理,所以遞延旅美需求,使得今年上半年美洲線佔公司營收比例下滑。但是待免美簽正式上路後,赴美需求將會逐步回籠,今年上半年所成立美國洛杉磯分公司,估計明年可望搭上長假利多題材,屆時美洲線營收佔比可望上升至10%。
業者表示,赴美免簽通過後,估計最快可望在10月底舉辦的國際旅展,湧現美洲線旅團搶購潮,先前因為預期免美簽所遞延的旅美需求,屆時將有機會大幅回籠,但由於旅展銷售大多在旅團歸國後入帳,所以估計免美簽效益將在明年顯著發酵。

美國務院將宣布台灣免簽國

2012/10/02 07:27:00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將於美東時間2日上午10時45分(台灣時間下午10時45分),在國務院全球觀光旅遊會議中,正式宣布台灣為美國免簽計畫國家,台灣民眾很快即可免簽赴美。(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賓州赫西1日專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將於美東時間2日上午10時45分(台灣時間下午10時45分),在國務院全球觀光旅遊會議中,正式宣布台灣為美國免簽計畫國家,台灣民眾很快即可免簽赴美。

為提升美國經濟和旅遊業競爭力,希拉蕊將在國務院第3次全球觀光旅遊會議,與副國務卿奈茲(Thomas Nides)以及白宮官員共同宣布,台灣將成為全球第37個獲得美國免簽待遇的國家。

一名美方官員今天向台灣媒體提示,國務院將在2日有重要宣布。

根據國務院會議通知,包括國務院、運輸部、商務部、國土安全部等50多個政府部門、美國航空業、萬豪國際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 Inc)、迪士尼集團(Walt Disney Company)等重要民間旅遊機構150多名代表將出席會議。

美方和中華民國外交部官員已多次表示,國土安全部已完成台灣免簽驗證程序,最快會在10月宣布台灣納入免簽計畫國。1011001

--

中領事:韓免簽政策對吸引中國遊客發揮積極作用

北京新浪網 (2012-09-10 11:30)

原標題:中領事:韓免簽政策對吸引中國遊客發揮積極作用

中國駐濟州總領事張欣(韓聯社)

  中新網9月10日電 據韓聯社報導,中國駐濟州總領事張欣日前接受韓聯社專訪時表示,韓國的免簽政策對吸引中國遊客發揮了積極作用。

  張欣說,大致統計,去年訪問濟州的中國遊客大約為56萬人次,而今年截至8月底,中國遊客人數已經達到70余萬。預計10月黃金周期間,濟州還會迎來大批中國遊客,我們甚至可以期待今年的遊客數量突破100萬大關。

  她表示,免簽政策對吸引中國遊客訪問濟州應該說發揮了積極作用。從目前的情況來看,中國直飛濟州的飛機航線還不夠多,特別是旺季存在訂票困難或是票價過高的情況,另外,高水平的中文導遊人數也不是很充足。當然,開設航線還需要韓中有關多方的共同努力。濟州也可以針對中國遊客,豐富晚上的文化生活等,比如,濟州的住宿設施如果增設中文頻道等,相信中國遊客會比較喜歡。

  她指出,中國有句古語叫遠親不如近鄰。中國和韓國是近鄰,兩國間有許多可以相互學習借鑑的地方。在過去20年,兩國關係在各個方面取得了很大的發展。我相信衹要我們不斷增進理解和包容,尊重對方的現實和體制,就可以從了解到理解,再到互信。衹要雙方都本著做好鄰居的願望去努力,中韓關係一定會更美好。



"十一"黃金周赴日遊停歇 南韓遊火爆取而代之

2012年09月20日 21: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郭熙嬋
 
[字號   ]
 
 

  中新社福州9月20日電 (郭熙嬋)釣魚島問題導致中日關繫緊張,目前這種緊張關係已經波及到中國大陸旅遊市場。

  記者20日走訪福州市多家旅行社均被告知,今年“十一”黃金周的赴日遊產品基本被取消。

  福建省旅遊有限公司負責人當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表示,由於遊客出現退團潮,今年十一黃金周該旅行社並無發團赴日遊。

  也有部分旅行社主動叫停赴日遊。

  各大旅行社紛紛表示,釣魚島問題導致中日關繫緊張是這個黃金周赴日遊全面停歇的主要原因。

  福建省康輝國際旅行社出國旅遊中心副總經理鄭彬彬說,“目前釣魚島造成的中日關繫緊張局勢,民眾反日情緒高漲,也有一部分遊客擔心到日本旅遊的安全情況。”

  “旅遊行業本身就必須依託于大的政治環境,中日關係的不穩定可能會在今後很長一段時間影響赴日遊市場。”福建省中國旅行社出境旅遊事業部總經理周曉明說,“以往赴日遊是黃金周及黃金周過後冬季遊的主打產品。”

  記者採訪中了解到赴日遊的全線叫停反而成全了南韓遊的市場。幾家旅行社同時表示,“十一”黃金周赴韓遊的路線較以往有所增加,報名人數也呈火爆狀態。

  鄭彬彬解釋道,由於日韓地理位置較近,原本打算去日本的遊客不想改變路線,因而就近選擇了南韓。“十一黃金周赴韓遊今年增加了兩個團,其中很多遊客是從赴日遊轉過來的。”

  “十一”長假歷來是中國旅遊市場的熱點,又恰逢今年“雙節”合一,更帶來了旅遊市場的火熱。除去赴日遊的叫停,出境遊依然是福州民眾出遊的主要選擇之一。

  據主要執飛福州赴日本航線的深圳航空公司負責人透露,從下個月開始,福州赴日航班將減少4個班次。(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