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名/代碼: 國巨 華新科 環球晶 中美晶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10/2 下午 09:14:00
標題: 陳龍:這就是我要的,OTC比大盤強,我們就有希望
內容:
今天台股大跌,很意外嗎?其實也還好,媒體總是落後的,9/19媒體講說十大蘋概股跌多少,昨天變成八大外資挺蘋概,點火十月行情…大家都知道我作多,但我不做這些,我作多的是被動元件、矽晶圓,可是這些股票是大家最喜歡的電子股,傳產股最喜歡的是風力發電,大家跳進去又是死,今天大盤跌幅1%以上,OTC雖然也跌,但是跌幅很小,甚至上半場還漲,這就是我要的,OTC比大盤強,我們就有希望。

央行在說,我們的超額儲蓄問題是全亞洲最嚴重,這表示台灣錢太多,但是沒有好的投資標的,這是利多耶,現在因為中美貿易戰,台灣的機會來了,美國昨天又拉了一個盟友要打中國,過去台灣都去大陸設廠,現在這條路被堵住了,很多台商開始回來台灣,所以台灣現在欠土地了,這可能是台灣的轉機哦,台灣人不知道自己的公司有多好,但是你看日商公開收購超眾,國外的同業都知道台灣的好!

你要仔細想想,當大家在幹嘛的時候你要跟嗎?之前大家在作多被動元件矽晶圓,5/25說MLCC十年需求增十倍,6/26環球晶說他的訂單看旺七年,我雖然放空,但是我沒有說過他說錯,他說的是對的,基本面其實沒有變,現在10/1也許有變但變不多,那為什麼股價差那麼多?變的只是你的心,基本面沒有錯,是你研究的時間錯了。

被動元件、矽晶圓,現在市場在怕什麼?第一個告訴你融資沒有減、籌碼凌亂,我三個月前跟你講你都不覺得怎樣,現在融資的確沒有減,可是內容變了,整體融資買進的人,他持有國巨的成本一直在下降,融資內容裡的人會換手啊,之前買在1000多元的人早就被斷頭了。第二個說法人賣,你看看國巨、華新科、法人賣光光,環球晶、中美晶,法人還回頭買,所以矽晶圓比被動元件還強,所以等他們回頭來買就會強;2020年最重要的絕對是5G、電動車的商轉,5G代表你要換手機,而且手機只佔了5G的一小部份,更重要的是物聯網,汽車、電腦、智慧家庭、醫療、AI、AR、VR…到了這個時代,被動元件的需求當然會增加,一台車子MLCC的用量是手機的10倍,而且這些應用哪一個不用矽晶圓?那你要不要在股價這麼低的時候來買被動元件、矽晶圓?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35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