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宇今年推案55億 105年即可入帳

春雨開發在富宇集團入主後正式更名為富宇地產(4907),今年陸續推出新竹「君品」與台中7期「帝國之心」2個新案,總銷金額55億元。在換屋族與台商返台置產加持下,兩個案銷售均創佳績,預計將分別於105年、106年完工入帳。法人表示,富宇地產今年雖然沒有完工入帳案的挹注,但在規畫設計案逐月入帳帶動下,預估今年獲利可逾1.3億元,EPS上看1元;富宇地產昨(1)日收盤價13.20元。

富宇開發10月進場的台中7期「帝國之心」案,規畫地下4層、地上21層的豪宅大樓,總戶數80戶(含9戶店面),住家每坪單價43至49萬元,總銷33億元,銷售已破6成;至於4月進場的新竹「君品」案,總戶數108戶(含店面12戶),住家每坪單價31至33萬元,總銷22億元,銷售成數已破7成。

 

富宇建設完成入主春雨開 未來逐步轉型為建築業

回應(0) 人氣(138) 收藏(0)2012/11/02 18:5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3592747-b63e-4e79-bb70-591087ae9431#ixzz2B95FQDq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富宇借殼 入主春雨開

中部建商借殼上市再添一椿,網通類股春雨開發(4907)傳出將由台中富宇建設入主,公司已訂11月2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監事,而富宇總經理鍾堯明也已提前獲聘為春雨開的總經理。

原名為正華通訊的春雨開,2002年掛牌上櫃,近幾年陸續傳出被其它企業入主消息,先有正翰、後有春龍開發。公司於2010年6 月更名為春雨開發,總部也由台北南港遷至台中市忠明南路,董事長由春龍董事長林春珠兼任。

據了解,春龍在入主春雨開之後,立即進行組織調整,並新成立土地開發與建設事業處,投入土地開發事業,但近幾年春龍因嘉義大埔美等土地開發弊案纏身,公司營運大受影響,最後決定換手,改由富宇接手入主。

成立逾20年的富宇建設,為中部知名建商,近幾年不但往豪宅市場發展,推案腳步也延伸到新竹地區,平均每年推案金額約100 億元上下,今年推案重心有70%鎖定新竹房市,且銷售業績都有不錯的表現。

已列入全額交割的春雨開,資本額3.81億元,去年每股淨損0.99 元,今年上半年累計虧損0.21元,每股淨值0.03元。不過近期股價表現卻逆勢走揚,從9月7日的1.15元起漲,到昨天以5.20元、上漲0.34元漲停作收,漲幅高達352%。

春雨開稍早辦理私募1億股,私募價1.1元,已全數募集完成。春雨開訂11月2日在台中永豐棧酒店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監事,預料富宇將全面入主春雨開。

台中建商最近入主上市櫃企業的成功案例,為5月間大城建設入主半導體通路商亞銳士(6171),大城建設董事長賴源釗已獲選董事長,並規劃下半年在台中推案,預計明年就會有營建業績挹注。

如果富宇順利入主春雨開,這也將是近三年來,中部建商第5件併購上市櫃企業的成功案例,包括總太入主駿億、昌運入主富旺、聚合發入主經緯、大城入主亞銳士等。業界說,這些建商入主新公司後,都全力推動轉型,並朝全國性建商目標邁進。

 

 

【2012/10/12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富宇借殼 入主春雨開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424287.shtml#ixzz2931oImi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