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CB都流到經營階層和特定人士手中了…(一般股東權益被稀釋…)

二、經營階層認賠轉換,一般股東權益被稀釋…,錢流到公司,那公司的錢是流到…

三、馬上再發第四次CB,公司這麼需要錢?

 

--

富喬發CB 溢價率105%
【經濟日報╱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2013.09.13 02:17 am 
富喬工業(1815)昨(12)日敲定國內第四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轉換價格每股12.77元,溢價率105.02%,顯示對未來營運深具信心。

富喬是國內玻纖大廠,今年來營運低於預期,目前下游印刷電路板(PCB)的傳統旺季已屆,包括德宏工業等同業均認為,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

富喬這次發行8億元無擔保轉換公司債(CB),償還銀行借款以改善財務結構,昨天敲定轉換價每股12.77元,溢價率105.02%,市場解讀是公司對財務及營運有信心。富喬昨天股價下跌0.15元、收11.95元。

富喬國內第二次無擔保CB剛在8月15日到期,即使目前市價低於當時認購時的成本,董事長張元賓及部分外資、大股東仍認賠轉換,張元賓因此增加持股1萬2,328張,其他大股東、外資也各增持2萬9,452張、2萬7,397張。

經濟部預估,本季PCB仍有旺季效應,上游材料產值172億元。

【2013/09/13 經濟日報】

--

看好營運前景 富喬股東CB認賠轉換
【經濟日報╱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2013.08.16 04:07 am 
玻纖產業第2季營運低於預期,但業界認為最壞情況已過,富喬工業(1815)國內第二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昨(15)日到期,董事長張元賓及部分外資、大股東仍認賠轉換。

富喬表示,國內第二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CB)昨天到期,「富喬二」也在今天終止上櫃買賣,這次CB使負債比到7月降為54.3%,約有5億元CB將在28日一次清償本金、利息,但仍有8.3億元已轉換股票。

即使目前股價低於認購時成本,但張元賓增持1萬2,328張,其他大股東、外資各增持2萬9,452張、2萬7,397張,顯示大股東對未來營運充滿信心。

上櫃玻纖廠富喬、建榮工業、德宏工業近來營運不振,富喬、德宏上半年雖走出去年第4季虧損困境,也連續兩季獲利,但回溫速度低於預期,第2季也比上季衰退;建榮則連續兩季虧損,但第2季已比首季虧損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