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9-15 10:22:0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精聯(3652)Q4營運見高峰,今年營收近20億精聯電子(3652)預估第四季營收將高於第三季,是全年最高的一季,主要是歐洲與日本客戶的訂單成長最明顯,台灣與美洲接單相對穩定。精聯從手持條碼掃瞄機、行動電腦累積了網通、顯示螢幕設計經驗,前年投入居家安控品牌「TASHI」設備,目前占營收比重約8%,並伺機切入遠端照護應用市場,預計占比可逐年增加。

精聯是精技(2414)的子公司,精技持股58.5%。精聯從資料收集的條碼掃瞄機、行動電腦開始作起。今年前8月營收比重:(A)Mobile-軍工規行動電腦(含ODM)占60%;(B)手持條碼掃瞄器占12%;(C)居家安控品牌「TASHI」占8%;(D)軟體、耗材、節控與燈控占20%。

居家安控品牌「TASHI」初期毛利率稍高,但是未來其毛利率與其他自有品牌產品大致相當。不過,居家安控品牌「TASHI」也切入了遠距醫療照顧市場,跟醫療通路展開合作。

(一)歐洲過去庫存太低,今年精聯歐洲營收年增9成:

精聯在海外設立據點,分別在歐洲、美洲、台灣、日本有銷售網,同時精聯也作部份ODM代工訂單。精聯主管表示,會切入ODM模式,主要是想藉由代工訂單所採購零組件與擴大製造規模,來分攤製造成本。

(1)歐洲:該區域業績今年以來年成長 90%,主要是過去幾年歐洲訂單景氣持續很壞,讓客戶的庫存很低,且精聯在歐洲經營品牌已有效益,並且接到具指標性的企業新訂單。精聯2015年歐洲成長的產品線是全面性的,並以Mobile產品居多。

(2)日本:精聯來自日本的接單規模仍小,全年貢獻度不到新台幣1億元,2015年年成長約有20%。

(3)亞太:不含日本與中國,主要指台灣與東南亞訂單。

(4)美洲:銷售市場包含了北美洲、中南美。

(二)精聯第四季見高峰:

第三季單季毛利率可望再上升至31.6%,主要是考慮匯率有利因素。法人預期單季營業費用1.47~1.56億元間跳動,第三季每股獲利約0.1元。

精聯表示,第四季會是全年最旺一季,年底最旺主因,是歐洲在第二、三季落入谷低後,不會再更差了;同時,日本訂單亦成長。

法人預期,精聯第四季營收約5.4億元,毛利率穩定回升,預估第四季EPS約0.3元。2015全年營收約19.98億元、年增3.3%。 全年EPS約0.57~0.6元,低於2014年EPS的0.72元。 

MoneyDJ新聞 2015-01-14 09:57:5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精聯電子(3652)去(2014)年12月營收2.27億元,為去年度單月最高。累計去年全年營收則減少約1.5%。精聯表示,因毛利率上升、費用控制得宜,去年獲利將可望高於前一年度。法人則預估,精聯去年Q4所得稅稅率若在17%~24%間,初估去年每股獲利約0.74~0.76元,若去年底有匯兌收益,則每股獲利亦不排除有機會再增加。

經過多年耕耘,精聯透過既有工規行動電腦技術切入到自有品牌Tashi的「居家安控」整合終端市場,去年以台灣、中國等2地市場為主;去年下半年再投入研究歐美居家產業環境,像是2014年已分赴歐美等地科技展覽觀察居家安控市場,希望2015年在歐美的居家安控系統領域中會有新收穫。法人評估,儘管切入該市場的還有網通廠商,精聯今年在居家安控接單金額可望年成長5成。

精聯電子是自動資料收集(Auto Data Capture,簡稱ADC)及其週邊產品的科技公司,專注在工業用強固電腦(Rugged Mobile)、條碼掃描器Scanner)等產品,並主要以自有品牌「UNITECH」行銷,主要訂單區域是歐美市場,而台灣市場也常有2~3成的營收比重,是國內重要的ADC與強固電腦供應商,主要競爭者是另一家上市櫃公司同業欣技(6160)。

 

在自有品牌UNITECH之後,精聯最新品牌是居家安控整合終端取名為「Tashi」,主要是定位是T&A(考勤)與進出入門口監管的含意,即T&A Surveillance Home Intercom的簡寫。

精聯去年主要產品線分為3類,分別是工規強固行動電腦、其次是條碼掃描器,與相關耗材、其他設備與ODM代工訂單;替客戶代工的ODM機種主要亦是行動電腦為主。營收占比分布,分別是工規行動電腦占60~63%,條碼掃描器占20~25%,耗材、其他設備與ODM訂單占12~15%。

單就Tashi品牌的居家安控設備,去年占總營收約5%;今年居家安控營業額將去年明顯成長5成,惟公司尚未有對今年營收貢獻的占比預估。

以各產品線毛利率粗略區分,內建程式且具有自己處理資料能力的工規行動電腦、居家安控設備毛利率最高,其次是只有資料收集功能的條碼掃描器,而耗材方面的毛利率視不同種類、產品毛利率變動很大,而ODM代工訂單則是毛利率最低產品線。主因是ODM代工單有一半利潤留在精聯,另一半利潤要給海外負責出貨的經銷據點。

居家安控設備上,精聯表示,下游客戶是保全業者、建商等。精聯能提供了電梯、車道、住家、社區門口以及警衛管控中心裡的工業電腦與行動電腦;精聯具有系統整合與軟體編寫的能力,能夠將不同區域的行動電腦協同作用。

法人表示,精聯去年第4季營收為5.37億元;單季毛利率大約33.5%,營業利益率約2.2%左右,以稅率約17%~24%計算,法人估計單季稅後約890~980萬元,不計業外每股盈餘約0.19~0.21元。累計去年全年每股獲利約0.74~0.76元水準,可望高於2013年的EPS 0.47元。

按過去經驗,今年第1季營收季減約16%~20%,有淡季效應。惟增加居家安控訂單,可改善產品組合,今年毛利率可望有35%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013d50d-cb9b-4350-a650-475c13ac574d&c=MB06#ixzz3OlvmsAR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營收揚 精聯:迎接光明一年

  • 2014-06-18 01:21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行動電腦廠精聯(3652)董事長葉國筌表示,近期歐美市場景氣回升,前5月營收年增率已突破20%,加上近期新品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展出獲得不錯迴響,新舊產品動能將推升營收成長,6月營收將較5月回升,今年準備好迎接光明的一年。

 總經理陳榮輝也表示,今年行動裝置搭上物聯網(IOT)概念獲得很好的發展機會,從上半年20%的成長看來,對下半年旺季成長很樂觀,第4季會是全年最高。精聯表示,往年第3季受到歐美客戶影響較淡,今年逐季成長趨勢可期。

 精聯昨(17)日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EPS0.47元,並選出獨立董事王元成,新增獨董賴泰岳。

 

本月營運續旺,精聯奔漲停時報記者陳奕先台北報導 (2013-12-24 11:18:58)

工業電腦廠精聯(3652)本季為傳統旺季,受惠於年底的拉貨潮湧現,今年12月業績將維持高檔表現,本季營運將是全年高峰,激勵今日股價強攻漲停價24.7元,截至11點止,仍有逾3百張多單掛進。
聯產品線共有4大類,分別為工規手持電腦裝置(PDA型式、掌上型)、條碼掃瞄器、RFID讀取器、智能整合終端等,前3項的產品以「UNITECH」為品牌,應用領域包含工業生產、農漁畜牧生產履歷、醫療管理等領域,而智能整合終端產品則以「TASHI」為品牌,多用於智能居家管理、居家安控等領域。
觀察精聯各市場營收占比,歐美市場營收比重約45~50%,內銷市場佔20~30%,其餘為中國大陸、日本等市場。

精聯表示,由於企業客戶專案通常都會趕在年底前結案,年底前會有一波拉貨潮湧現,因此,每年第4季通常為公司的傳統旺季,今年11月合併營收更創下歷史新高,預估本月仍將維持高檔表現。
由於精聯本月營運可望續強,推升第4季營運達全年高峰,激勵該公司股價由本月19日收盤價20.2元,強勢攀升至今日漲停價24.7元,波段漲幅高達2成以上,截至11點止,股價仍鎖在漲停板,並有3百多張買單持續掛進。

《電腦設備》智慧城市興起,精聯推TASHI攻智能安控領域
2013/10/15 10:0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陳奕先台北報導】隨著智慧城市概念興起,傳統工業電腦廠積極朝智能利基市場布局,精聯 (3652) 近年以「TASHI」為品牌,拓展智能安控市場,總管理處協理盧光宏指出,隨智能行動裝置發展成熟,該領域具備長期發展潛力,初期將以兩岸市場為拓展重心。

精聯產品線共有4大類,分別為工規手持電腦裝置(PDA型式、掌上型)、條碼掃瞄器、RFID讀取器、智能整合終端等,前3項的產品以「UNITECH」為品牌,而智能整合終端產品則以「TASHI」為品牌,多用於智能居家管理、居家安控等領域。

 

盧光宏表示,安控為公司相當看好的市場,精聯於5年前即投身該領域,隨著智慧行動裝置快速普及,公司於近年開始積極拓展智能安控市場,以「TASHI」品牌積極拓展安控應用領域,並由企業端應用導向居家市場。

盧光宏指出,該產品線的系統平台為精聯自主開發,可直接安裝銷售,毛利率居各產品線之冠,惟目前尚處發展初期,營收占比僅5%,初期發展重心仍將擺在較為熟悉的國內市場以及大陸市場,日本則是公司目前積極觀察的地區。

盧光宏表示,雖然現今安控市場應用領域還不廣泛,但隨著物聯網應用逐漸普及,配合智慧行動裝置發展成熟,未來應用領域可深入居家瓦斯、電器等生活安全監控,已有許多新建案、學校陸續導入,具長期發展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