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15 12:08:04 中央社 北京15日電

陸股暴跌,散戶受傷慘重,EMBA班的大老闆學員們更是慘賠。陸媒報導,浙江某大學EMBA班有20多名學員因為跟著一名基金經理人炒股,6月下旬以來,一共賠了新台幣5億元。

揚子晚報報導,這名讓大老闆們慘賠的葉姓經理人,事後接受訪問時卻說,他對此事「不太清楚」。

報導指出,浙江這所大學上半年聘請一家知名私募基金的葉姓經理人,擔任EMBA講師,專門講授炒股技巧,學員從5月起跟著他操作,但操作績效卻先盛後衰。

王姓女學員說,她上的是EMBA的「總裁班」,1年學費為人民幣3.98萬元(新台幣約20萬元)。而跟著葉姓經理人操作的學員除同班同學外,還有「金融班」、「卓越班」的學員,一共23人,每人得繳交「培訓費」29.8萬元。

王姓女學員表示,她和22名同學一起參加了葉姓經理人講授的「股票特訓班」。但到如今,少的賠了200、300萬元,多的賠了1000多萬元。

另一名學員陳先生說,今年5月中,葉姓經理人開始示範個股操作,讓學員跟著買,連兩天都先跌後漲,且都賣在高點。之後,葉姓經理人又示範好幾檔個股操作,也都「百發百中」,這才引起學員們的興趣,且咸認「比做實業好賺多了」,讓不少人借錢炒股。

報導指出,6月25日,葉姓經理人讓學員下單買入2檔個股,預測獲利為10%到15%,卻遇上陸股自高檔反轉暴跌,學員們慘賠出場,合計虧損超過1億元(新台幣5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