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i U 上市 受惠概念股一覽

2012/09/14 08:09

【經濟日報╱記者陳碧珠、簡永祥、何易霖/台北報導】

 

 

 

任天堂新一代家用遊戲機Wii U 今(14)日正式亮相,搶年底感恩節與耶誕節與商機,預期將掀起市場買氣熱潮,概念股旺宏(2337)、菱生、健策、原相等,都將進補。

 

Wii U是任天堂繼Wii之後,推出的最新家用遊戲主機,主打高畫面解析度、支援高畫質輸出,以及更具體感的遙控介面,全球玩家高度期待。旺宏是最純的任天堂概念股,供應NDS 與Wii關鍵零組件,受益最大。

 

旺宏近期營運反映任天堂新產品上市拉貨熱潮,8月營收24.12億元,創近9個月來新高。旺宏認為,目前客戶端釋出的拉貨計畫還算健康,任天堂的需求也不錯,加上NOR晶片傳統旺季來臨,「景氣不悲觀」,旗下主要產品線本季出貨都會成長。

 

旺宏有任天堂與傳打入蘋果iPhone供應鏈雙重題材激勵,昨天股價強漲,一度逼近填息,終場收8.63元、漲0.10元,填息逾98%。

 

Wii U主打高體感,也讓感測元件與陀螺儀協力廠業績看俏。菱生主要負責Wii U所需陀螺儀後段封測,第2季繳出稅後純益1.83億元、季增8.2倍的出色成績單,現階段整體產能利用率逾八成,營運維持穩健。菱生昨天漲0.55元、收17.45元。

 

Wii U功能更先進,對於散熱要求也更高,健策主要提供散熱片,角色吃重。據了解,Wii U今天正式發表後,預計11 月22日在美國上市,12月初在歐洲市場開賣,預料引起市場熱烈迴響,為協力廠營運添柴火。

 

原相看好Wii U上市鋪貨潮,董事長黃森煌指出,受惠於任天堂Wii U第4季上市,該無線搖桿控制晶片進入備貨旺季,遊戲產品線第3季營收將較前一季暴增400%,占營收比重從上季5%提升到18%。原相昨天漲1.5元、收91.4元。

 

Wii U由鴻準負責組裝,鴻準第2季雖然可能面臨須回沖第1 季認列夏普投資收益,衝擊半年報,但在Wii U、蘋果新機出貨帶動下,本季將展現成長動能。法人預估,鴻準本季合併營收季增率五成,推升獲利同步向上。鴻準昨天跌1.5元、收117元。



全文網址:udn研究報告 - 股市 - 電子產業 - Wii U 上市 受惠概念股一覽http://money.udn.com/report/storypage.jsp?f_MAIN_ID=405&f_SUB_ID=3913&f_ART_ID=272827#ixzz26VZcr5ci
Power By udn.com

任天堂3DS開賣 概念股一覽

2011/01/21 10:26

【經濟日報╱記者陳碧珠/台北報導】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任天堂3DS昨(20)日在日本開放預購,預估首批出貨量將為40萬台,並預估3月底前,全球銷售目標上看400萬台,旺宏(2337)配合任天堂造勢,本月起大量供應3DS唯讀記憶體(ROM),營運前景看俏。

 

法人表示,除旺宏外,鴻準(2354)是國內3DS組裝廠,菱生(2369)則拿到3DS微機電訂單,台達電(2308)提供3DS電源,健策(3653)提供均熱片,這些相關供應鏈廠也均將同步受惠。

 

受3DS開賣激勵,旺宏昨天股價盤中最高來到22.9元,續創波段新高,收盤價22.95元,上漲0.85元,今年來股價漲幅達12.25%。鴻準、健策也都收紅。

 

任天堂3DS強調裸眼式、無須佩帶專用眼鏡深受市場注目。日本最大遊戲新聞網站iNSIDE最新報導,3DS昨日已在日本開放預購,2月26日正式在日本開賣,緊接著3月27日在美國開賣,全球銷售行動正式啟動。

 

美國任天堂社長Reggie Fils-Aime在紐約舉行的3DS發表會上宣布,3DS在美售價為249.99美元(約新台幣7,375元),預計開賣至6月底,將有約30款3DS平台遊戲問世。

 

任天堂社長岩田聰更預估,3DS到今年3月底全球銷售目標為400萬台,在日美歐澳需求之後,也計劃於中國大陸等亞洲國家販售,預估今年4月至明年3月的2011年度,3DS的全球累計銷售目標將超越現行的DS系列產品,高過1.3億台。

 

旺宏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66億元、每股純益2元,法人預估全年稅後純益上看80億元,全年獲利創歷史次高。

 

旺宏現為任天堂最大唯讀記憶體供應商,比重達八成,隨著3DS後市可期,今年獲利成長可期。

 

隨著3DS即將開賣,且大客戶任天堂看好3DS銷售成績,法人也紛紛搶進旺宏布局,累計今年以來,三大法人合計買超旺宏已8.57萬張。

 

旺宏估計,任天堂每更新一代遊戲機,對唯讀記憶體容量的需求至少增加四倍。旺宏本月起開始供應3DS唯讀記憶體,本季相關訂單可期,且客戶現在的訂單預測相當不錯,對於未來產能的需求相當強勁。

任天堂.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