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即時新聞】經濟部的服貿列車,昨晚開到清華大學舉辦講座,並由部長張家祝親上火­線。

雖然會前有學生在入口舉牌抗議,認為是摸頭式的政令宣導,但整場講座還算和平,張家祝­說他不是來洗腦,而是傳達正確觀念,不過當系主任問學生,有誰沒被部長說服,幾乎全場­學生都舉起手來。

 --

未被張家祝說服的舉手? 清大生逾半數

 

經濟系教授劉瑞華詢問學生「沒有被經濟部長說服的舉手?」,全場半數以上的學生都舉手。 
記者郭政芬/攝影

 

經濟部長張家祝今天晚間回應學生許多問題,他認為「講清楚服貿條例,由同學做判斷!」
記者郭政芬/攝影
太陽花學運進入第三周,經濟部長張家祝今天晚間首次前進校園、親上火線,近千名師生冒雨前來、參與踴躍,與談過程中,偶有「噓」聲,但過程還算平和。

這場以「你不可不知的『服貿協議』真相」為題的論壇,校方邀請正、反方兩位代表,由張家祝、清大經濟系主任劉瑞華、清大社會所教授陳明祺三方表示意見,會中,劉瑞華詢問台下學生「沒有被經濟部長說服的舉手?」現場超過半數以上的學生都舉手,劉瑞華說,「再給部長四十分鐘,也講不清楚」。張家祝則尷尬回應,他到清大並未打算要說服在場同學,「講清楚服貿條例,由同學做判斷!」

陳明祺則質疑,政府簽了ECFA,就業和經濟有上升嗎?他認為政府的政策不該建立在可信度有疑問的報告上,簽了服貿後,政府得到40億,但政府卻需付982億成立服貿協議受害產業輔導金,他搖頭的說「服貿真的是利大於弊嗎?」

張家祝以「鮭魚返鄉」為例,他表示,服貿開放是希望台灣服務業能出去,透過制度化的保障,避免台商在大陸受到損失,「單向開放對投資人來說是沒有保障。」他補充,台灣投資環境不差,需突破產品輸出的障礙,若未開放,三年內台灣必然被邊緣化。

 

【2014/04/07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未被張家祝說服的舉手? 清大生逾半數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598023.shtml#ixzz2yGaahnb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