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0月01日14:36 
 

連勝文競選總部遭踢爆有大量網軍,並遭網友起出「一連串」的分身帳號,鄉民認為整起事件的幕後黑手就是現任PTT公關部站長、連勝文競選總部政策組成員Allyours,在沉寂一段時間後,Allyours現身PTT八卦板回應鄉民對他的質疑。

今日Allyours在PTT八卦板回應指出,今日出版的《壹週刊》提到連營在PTT上的網路操作,是由競選總部網路組黃德福指示黃健豪執行,政策組的Allyours與網路組的黃健豪身處同個辦公室、使用相同的無線網路,但是分別向不同主管負責。

他也解釋在連營曾負責到的「網路工作」僅有「擬一、兩次臉書上的動態稿、討論『市長給問嗎』的擬答」。網路組的確也曾詢問過「PTT操作發文」的方法,Allyours則是建議「開官方帳號,大方去回」,但是內心覺得「網路組可能會試圖以其他方式操作PTT」,所以之後網路組的會議,他都沒有參與。

而所謂的「網軍作戰」,Allyours說「原本應該本來是要外包去做,但外包廠商推拖,才只好又落回黃健豪頭上,讓他勉強去做。」而創建seanlien這個帳號後,網路組也曾詢問過「該帳號在八卦板上無發文權限」詢問Allyours是否有方法可以解決,Allyours則是回答他們「這我也沒辦法」,並要他們自己去找個可以發文的帳號。最後他在文末表示「分身、多重帳號的操作或使用,鄉民砲火卻硬指我是執行者或網軍,我要澄清我完全沒參與其中。」

雖然Allyours出面解釋「網軍與他無關」,但是有鄉民認為「Allyours在打臉連勝文否認有網軍」、「明知道連勝文試圖操作PTT卻沒通報」、「所以網軍作戰是真的,只是手法太粗糙、血汗勞工」、「何苦跑去豬底下做事,聽豬的號令呢?」

Allyours受訪時表示,就算網軍事件從頭到尾都與他無關,初期不作任何回應,是為了保護捅下婁子、名字尚未曝光的網路組同事黃健豪,原本是打算在選後再解釋,如今既然《壹週刊》都曝光了原本要保護的名字,就決定今日出面解釋。

而提到此篇文章是否爆料「連陣營真有網軍」,Allyours解釋「僅是就自己的立場來澄清、解釋前因後果,至於是否為爆料連陣營網軍,只能讓閱讀人自由心證。再者,身為政策組組員的我,實在不清楚網路組的工作細目。」

提到「是否有用站長權限幫連陣營建構網軍」,Allyours說明「並沒有利用站長權限協助連陣營,而且PTT為了防止站長濫權,站長在站上的一切行為都會被系統記錄、控管。」而詢問到「是否用PTT站長身分謀得連陣營職務」時,Allyours苦笑表示「過去就曾有在選戰期間,擔任台北市議員助理的經驗一年多,我也是靠這份資歷應徵至政策組的,再者,政策組又不管網路操作,何需站長身分。」

至次Allyours的說法鄉民接不接受,有待觀察(廖梓翔/綜合報導)

 
2014年09月18日22:36 
 

日前連勝文幕僚在PTT發文表示,未來該帳號將代表連勝文辦公室,沒想到被鄉民搜出與該幕僚IP相同帳號等群帶關係,而今日PTT站方總監以及八卦版版主正式發出公告作出懲處。

站方總監jzs表示,即日起解除站長allyours的發言人職務,改由站長yunjin代理擔任發言人,當中jessypei與Taipeixcity已知是連勝文幕僚,經調閱站內資料與記錄,認定michael1993、danny81322有出借帳號供jessypei使用之行為將予以砍除,MarkHero、Rico5201、Roberptt、philchang68雖無法認定為多重帳號,但有偶發之位址重複情形,推測可能為相同陣營的工作人員,至於其餘特定帳號目前仍在清查當中,待清查完畢後將一併依多重帳號管理條例給予砍除。至於連勝文官方帳號Seanlien與Supermay、xu3vu共用Email認證,將依多重帳號管理例予以退註或砍除。

另外八卦版版主Leoniath在jzs發表判決後追加公告,表示文章內藍字標記帳號,不論接下來站方處分何時才打算下手,八卦板已經不歡迎你們,將視作惡意蔑視板規犯法,以嚴重鬧板論處水桶十年。(劉人豪/綜合報導)


網友所做的所有帳號關係一覽表

 

 

2014年09月01日22:08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日前舉行記者會批評PTT成為「擁柯一言堂」,當時代表PTT發言回應的台大批踢踢公關部站長陳奐宇,其實有另一身分,即為連陣營政策組成員。他表示,自己是在7月初加入連團隊,「當時沒想太多,想說9月要繳學費了,所以就來啦。」陳奐宇說,他認為,兩個角色並不衝突,「因為整個站本來就是中立的啊」。
 
陳奐宇回應蔡正元批評八卦板不中立時,其實已加入連團隊。陳奐宇今受訪時指出,他在連團隊中負責政策發想、腳本文字撰稿等工作,當初是被在連團隊工作的朋友邀請,且目前就讀政治大學法律系四年級的他,家中並無提供生活費,包括學費都必須自行處理,所以沒想太多便加入,但開學後會再考量實際狀況,決定能否隨著連營打完選戰。至於薪水部分,陳奐宇說,其實就是一般大學畢業生的水準,「大概就3、4萬元啦」。
 
陳奐宇表示,加入連營團隊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且自己本來就不是風向明顯挺柯的八卦版版主,並不管理板務,而是台大批踢踢站的站長之一,「整個站本來就是中立的,學術網路上面本來就不應該有顏色,站長群基本上也就只是維持一個自由的平台,讓大家自由交換意見,不太刪除哪一種特定顏色的意見」。
 
陳奐宇說,身邊朋友都知道他在哪工作,且日前台大批踢踢站長群聚會,包括「站長總監」(站長群領袖)等皆在場,他當下即跟內部報告此事。陳奐宇也提到,他也並不是站長兼任政治人物幕僚的首例,「所以我們覺得這不成為一個問題」。
 
連營在網路世界中明顯居於弱勢,是否借用陳奐宇網路長才?他表示,團隊有網路組專門負責此區塊,自己比較熱衷於發想政策,「但有看到什麼文章,還是會跟大家講一下,像是哪個政策被八卦板砲翻之類的。」陳奐宇坦承,的確常有「看見神豬先噓」等,只看顏色的鄉民留言,「但本來不管怎樣的政策就都會被砲,而且其實鄉民有時候還是會看到我們政策的某些點,只要有鄉民有看到這些政策的點,那就可以了」。(顏凡裴/台北報導)

 

2014年08月07日12:09 
 

國民黨立委、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昨天舉行記者會特別點名PTT八卦板板主Leoniath,指出網友Crvry爆料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在氣爆案後,仍繼續行程非常不妥,卻遭板主未經查證刪除文章、水桶(禁止發文)一年,被點名Leoniath則是今天在板上發表聲明與案件釋疑,網友熱烈回文。

Leoniath表示,八卦板板主需承襲八卦板的一貫作風「只問對錯,不問立場。」若是經常性的判決不公、處置失當,根本沒辦法像某些立法委員那樣,繼續厚顏無恥的按任期當下去,板主的專業性,是時時刻刻在被眾多使用者攤開來檢視的。

接著反問蔡正元「請問Crvry是您重要的朋友?還是您朋友其實就是您?依照PTT的流程,若對板主處置有疑慮,需向八卦板所屬的小組提出申訴。」Leoniath並且指出Crvry當初爆料內容「選舉相關之事,虛構行為屬實,於敏感時機濫用爆卦企圖誤導,消費高雄氣爆事故及受災人員。判定鬧板情節嚴重,受理檢舉。依板規七,挑釁、引戰高雄受災人民,以及濫用爆卦以板規九,鬧板論處。原文劣退、合計水桶禁言一年。」

Leoniath還列舉出凱達格蘭學校的聲明稿,指出「柯文哲長期擔任凱校教師,返校是受邀演講,授課內容並未涉及競選行為」、「誣指柯文哲醫師在本校從事競選活動,凱校表達嚴正譴責。」

聲明稿文末,Leoniath列出馬英九總統曾說過的八字箴言「確認判決無誤,依法行政,謝謝指教。」並直接點名蔡正元「您身為立法委員,以及市長候選人競選總幹事,卻毫無法律程序概念,利用自己的身分,惡人先告狀對媒體散布沒有根據的虛假評斷。」指蔡正元所質疑的事情皆不成立,Leoniath自覺身受侮蔑、名譽損傷,將研擬對連勝文競選總部,以及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先生提出告訴。

此聲明稿一出,在短短5分鐘內就讓鄉民們推爆,不少鄉民力挺板主「支持你,告死他」、「八卦版主也是選出來的,他大概也不知道吧」、「三七元認證的黨工」、「就這樣桶一年,黨工買帳號還要花錢,難怪會跳腳。」不過也有鄉民留言「人民應該不分立場共同監督執政黨,以後綠有上台也是一樣。」

PTT公關部站長陳奐宇表示「PTT是開放給所有人的地方,不會過問各方訪站人士的意圖,即便有人基於任何目的發表言論,只要不違反中華民國法律與看板相關規則,都不會做任何設限。鄉民意見被各大政黨重視,我們感到受寵若驚。」他同時也呼籲鄉民「一個人的價值,在於他說話的內容,與其行為是否與說話內容相違背,並不是取決於這個人的身分而論斷。」(廖梓翔/綜合報導)

2014年08月06日16:21 
 

國民黨立委、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有網友在八卦版「爆卦」質疑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氣爆意外後仍繼續行程非常不妥,但該文卻遭版主Leoniath在未經查詢的情況下惡意刪除,並退回水桶(禁止發言)一年。蔡正元表示,被刪文網友事後寄信詢問版主,迄今全無回音,他痛批PTT成為擁柯一言堂,奉勸八卦版主應該對網路言論維持中立, 否則就是違反網路民主。
 
被蔡正元點名惡意刪文的版主,正是一度因上任後,鮮少管理版務,被鄉民戲稱「八卦版新吉祥物」的Leoniath。他因作風較低調,不如另3位八卦版版主seabox、boyo、IPAD3出名,這次卻因水桶網友「Crvry」 1年,而被蔡正元指「不公正」,再次引起鄉民注意。不少人力挺留言,「無限期支持版主Leoniath提告蔡正元妨礙名譽」、bruce511239說:「推版主英明,黨工進桶哭哭喔。」鄉民Revive25則反諷,「蔡正元在幫L版主+人氣嗎?」
 
回顧「Leoniath」當初競選版主的政見,他自稱是一名SOHO起家的工作室老闆,並表示以自身與其他國家的生意經驗,中國是一個除了有錢有汙染外,沒有靈魂、沒有信仰、沒有道德,什麼都沒有的地方,「我不想台灣變成那樣。」他還說,八卦板已經是一個大板,且具有強大影響力,惡意洗板、統戰、訊息誤導等,都應該被遏止,「不管藍綠 只要有理沒犯規 一切好商量,八卦你我共有 讓我們一起把它變更好。」
 
另外,蔡正元記者會上,稱質疑拿去年烏龍照片批柯文哲的網友,以及八卦版版主,都是以帳號全名「fantazy00077」與「Leoniath」,但稱發文批評柯文哲的網友「Crvry」卻匿名為「Cxxxy」。 (顏凡裴/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