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02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中興保全(9917)子公司立偉電子宣布與和泰汽車(2207)合作,於全台TOYOTA、LEXUS、HINO等167個服務廠及營業所,陸續設置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累計立偉電子在全台建置的AED數量已逾7000台,和泰車則成為台灣首家全據點建置AED的車廠。

中興保全副總朱漢光表示,日本因為AED的普及,急救率從7%上升到38%,平均每10萬人有約234台AED,中興保全是全球AED製造領導品牌菲利浦台灣總代理,過去2年台灣是全球AED建置成長速度最快的國家,建置密度倍數成長,從去年每10萬人平均15.2台,成長至今年已達每10萬人43.5台。

根據統計,全台公眾AED超過9000台,透過中興保全集團建置或贊助的AED數量超過7000台,服務客戶數超過5000家,未來3年,市場需求估計至少要6萬台,立偉電子為加速提高AED安裝市佔率,過去1台AED售價高達23萬元,現在價格只剩不到3分之1,每台售價已降為7萬元,除了賣斷外,更提供租賃服務,增加AED急救的便利性。

和泰汽車副總張明杰表示,台灣和鄰近國家日本相比,AED設置密度仍相差將近5倍之多,和泰汽車預計今年底在全台據點完成AED建置,耗資近2000萬元,經銷商據點人員將隨AED建置同步進行CPR及AED操作訓練,並在2015年全數取得安心場所認證,往後據點人員每年也將進行定期訓練,避免在關鍵時刻錯失急救黃金時間。衛福部主秘林四海表示,根據衛福部國人10大死因統計,心臟疾病已高居10大死因第2名,突發性心跳停止發生的傷病患,若能在1分鐘內予以電擊去顫,並透過CPR進行胸外按摩,心跳回復正常節律的成功率可達9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