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4月10日 


3樓加蓋湯屋與客房全是違建,內裝低調奢華,含大浴池、半露天陽台,也可看戶外景色。攝影中心攝

【綜合報導】北市北投區頂級溫泉旅館三二行館違建爭議延燒,北市府昨再會勘,又發現兩處新違建,累計共有一百二十三坪違建,尤其三樓整層約一百坪全是違建,限期自拆;昨另確認業者違法偷鑿水井,罰款五萬元並依《水利法》竊水移送地檢署偵辦。更扯的是,該館曾在二○○七年被北市府列為優良旅館,民眾轟官方、議員聯手包庇,應追究失職責任。

 

三二行館由榮安邱(右)創辦,其妻林來于(左)為現任董座。《壹週刊》

阿帕契富豪團帶隊軍官勞乃成,其妻邱雅靖任董事的三二行館,二○○五年即被舉報蓋違建,因議員介入協調,十年未拆,建管處前天確認三處共六十七坪違建,並發現疑另有之前未查報的違建,昨再會勘確認,一樓發呆亭(業者稱茶屋)、三樓客房兩處新違建共五十六坪,該館違建總面積達一百二十三坪。 
北市建管處查報隊昨說,最離譜是三樓整層九十九坪,除屋突外,其餘全是違建,此坪數就佔其合法建物的一半。前天查報違建限業者二十八日前拆光,新查獲兩處限二十九日前拆除,否則派工拆除。而依業者官網宣稱,全館佔地約一千坪,其中戶外造景佔百分之六十、室內百分之四十。 

三二行館違規資訊

偷鑿井已分案徹查

此外,北市產發局前天發現該館戶外庭園違法偷鑿一水井,昨確認為溫泉水,依《溫泉法》開罰五萬元罰鍰外,要求業者須明下午五時前封井,另因竊佔國家水資源,昨依《水利法》移送地檢署偵辦。士林地檢署昨說,已分案徹查。
產發局說,推測業者偷鑿井取水是為庭園灌溉及沖洗之用,省下水費。客房溫泉部分,業者合法向北水處申請白磺泉及青磺泉,並無異常。 

建管處查報隊分隊長楊景程昨展示新查報違建照片。
杭大鵬攝

五月休館進行改善

北市議員簡舒培昨在臉書(http://goo.gl/VKbiiY)po文指,該館竟能在二○○七年郝龍斌市長任內,通過公共安全在內的三安旅館評鑑,列市府網站被推薦的優良旅館名單,痛批離譜。北市觀傳局回應,確有此事,但二○○九年限制有違建不得列入星級評鑑,已不再列入。
北市議員鍾小平昨也到場勘查,並指違建多年未拆,多名議員召開協調會,還指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府會和諧,不公開議員名單。針對相關議員名單,柯昨僅說「把事務官叫來問,每個問到最後都哭哭啼啼的,就算了吧!」重要是以後北市不會再出現這種局面(指違建拆了再建)。
三二行館總經理劉民安昨致歉說,會在規定時間內自行拆除違建,五月擬休館暫停營業改善。水井只做造景而非溫泉,會依規定處理。

民轟:簡直假翻天

行政院消保處昨說,如拆違建致訂房旅客無法入住,業者已收取訂金,應加倍返還,未收訂金,旅客可請求房價一倍損害賠償。若拆違建影響服務,旅客可要求減免房價,如雙方無法達成共識,民眾可向地方消保官申訴。業者昨未透露訂房情形,僅指近日無異常退房。
上班族林紋利說,標榜高檔卻專幹偷水、蓋違建的違法行為,簡直假翻天。邱先生批,議員關說、官方包庇,還推薦違法旅館,簡直顢頇,應追究失職責任。 

 

2015年04月08日 10:03 

綜合報導
 

阿帕契富豪團風波越演越烈,同行的三二行館前董座邱泰翰,是率團飛官勞乃成的大舅子,而勞妻邱雅靖也是三二行館董事。有爆料指出,位在北市北投的三二行館是大違建,北市建管處昨日證實三二行館之前登載3處新違建,違建面積達67坪,今日會派員確認,新違建若存在,將限期業者20天內自行拆除。

三二行館2004年開幕,以私人招待所方式經營,鎖定金字塔頂端族群,採取預約制,僅招待16歲以上者,被列為高檔溫泉飯店。據《蘋果日報》報導,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三二行館已登載3處新違建,包括一樓違建約10坪,二樓違建約6坪,三樓平台及玻璃違建51.7坪,因有議員協調暫緩拆除。

北市建管處今會派員到三二行館確認,如果新違建仍存在,將要求業者20天內自拆,否則該處就會排拆。據報導,三二行館總經理劉民安否認有違建,指投訴者亂爆料,劉民安稱若有違建早就被拆除,可請建管處來查。

2015-04-08 10:45:24 中央社 台北8日電

 

三二行館內部照片。擷自網路。

分享
 

有民眾檢舉由航特部中校勞乃成妻子邱雅靖家族經營的「三二行館」涉違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如果確定是違建,就只有一個字「拆」。

陸軍航空特戰部601旅軍官勞乃成私帶親友進入營區參觀阿帕契直升機事件,越滾越大,事件持續延燒,當天參觀的貴婦和富豪也都被一一檢視。

藝人李蒨蓉等人當天參觀阿帕契,被爆出疑似有5名外籍幫傭入營,被用來帶小孩。台北市勞動局昨天下午針對阿帕契事件中5名外籍看護爭議,前往復興南路查訪,卻在李蒨蓉家前被拒於門外,僅將紙條透過管理員轉交,隨後便快步離去。

柯文哲說,不開門就開罰,要對勞動局長賴香伶有信心。

柯文哲上午受訪時,針對相關議題做上述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