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4 03:49:22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瀚宇博董事長焦佑衡

分享
 
印刷電路板(PCB)大廠瀚宇博德(5469)受惠PC市場回溫。法人預期,第3季因產品組合優化,單季獲利季增逾三倍,有望賺贏上半年,每股純益(EPS)上看0.68元,創近13季新高。

看好獲利大幅成長,外資法人反手買超,瀚宇博昨(23)日股價上漲0.31元,收9.91元。

法人分析,瀚宇博在伺服器板層增加及重回主要伺服器ODM廠供應鏈帶動,第4季雖仍有淡季因素,但HDI產品組合配置佳、急單挹注,稼動率將維持一定水準。

法人分析,瀚宇博第3季受Windows 10帶動高階NB板應用回溫,單季毛利率將重回雙位數,稅後純益逾3億元,季增3.2倍,單季有望超越上半年獲利4,100萬元,每股純益上看0.68元,是13季以來新高。

瀚宇博EPS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據了解,瀚宇博終端應用產品包含NB、伺服器、網通、STB與Game console(遊戲機)、工業控制等,客戶包含電子五哥、華碩、偉創力、微軟、亞馬遜等,NB板產能居全球龍頭,在馬來西亞既有集團資源,可靈活配合ODM客戶的南進策略。

另一方面,瀚宇博積極開發非NB效益逐漸浮現,法人看好,瀚宇博歷經營運體質調整,積極開拓HDI在娛樂、網通新應用,加上集團轉投資的精成科搶進車用PCB領域,明年將進一步發揮偕同運作效益。

至於瀚宇博HDI產品屬於穩定獲利階段,今年扮演業績點火的關鍵引擎。瀚宇博內部定調,HDI今年仍處於「練兵」階段,在技術成熟後,將因應客戶需求進一步擴充規模。

瀚宇博今年上半年因受集團轉投資子公司精成科虧損拖累,首季意外虧損3,157萬元,第2季轉盈、單季稅後純益7,298萬元,精成科因業外追稅與損失干擾,上半年獲利不如市場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