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4-27 11:49:3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製鞋大廠豐泰(9910)在大客戶NIKE提貨不積極下,預估第2季單季成品鞋銷售量將為2510萬雙,雖較前季成長3%,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是年減3%;而豐泰自結第1季銷售量雖年增9.5%,然受匯率干擾影響,單季獲利呈現下滑,單季EPS 1.21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53元。法人預期,豐泰第2季雖然營運仍將較去年同下滑,但由於單季為傳統旺季,營收、獲利可望擺脫今年首季的低檔水準;而今年度預估在NIKE下單仍平穩,且公司今年不再有一次性稅金補繳,預料獲利可望優於去年。

豐泰自結第1季營收135.87億元,年減4.38%,營業淨利10.92億元,年減21.1%,稅前盈餘11.72億元,年減17.75%,稅後淨利8.07億元,年減11.71%,EPS 1.21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53元。

豐泰第1季實際成品鞋的生產數為2378萬雙,季減5.4%、但年增4.7%,而單季的銷售量則為2430萬雙,季增0.5%、年增9.5%。單季出貨量實際成長,營收、獲利卻下滑,主要反映公司分散生產據點至印度、越南、印尼,降低中國大陸單一市場的佔比,卻也因此合理調降產品平均單價,因此出現營收逆勢不增反減情形。

獲利部份,受到台幣第1季急升影響,不僅干擾豐泰毛利率走勢,亦造成業外的損失,影響獲利衰退幅度更勝營收。

而展望第2季,隨著品牌業者通常在第2、4季為新鞋款佈局拉貨,豐泰預估第2季的成品鞋生產量將為2550萬雙,季增7%,但年減5%,銷售量預估為2510萬雙,季增3%,但年減3%。

法人圈解讀,豐泰大客戶NIKE仍是全球最大的運動品牌,但由於終端消費力道仍有雜音,致NIKE的佈建庫存動件僅能算平穩,不算太積極,也因此第2季在提貨謹慎,且台幣仍強勁走升下,單季的獲利表現仍將不如去年同期,但有機會擺脫第1季的相對低檔。

法人估,豐泰第2季營收估可季增7、8%,單季EPS則有機會達到1.7、1.8元;而若下半年台幣回穩,則獲利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

法人估,豐泰今年度的整體出貨量仍維持增長,推升整體營收估增3~5%,而若下半年台幣走穩,且今年不再有移轉定價追稅,則全年EPS仍有機會重新回到7元大關以上,優於去年的6.67元。

而豐泰去年EPS 6.67元,雖然衰退,但公司董事會仍擬大方配發現金股利5.2元,並訂6月16日召開股東常會。

《其他股》福建2子公司得補稅2.2億人民幣,豐泰將提抗辯

福建省稅局2013年開始對豐泰(9910)子公司協豐及三豐鞋業2006年至2013年間企業所得稅移轉訂價進行查核,昨日發出初步調整通知書,合計需補繳約2.23億人民幣的稅額及另加收利息。對此,豐泰表示,將依循當地法令向福建省稅局提出抗辯及相關行政、法律程序。

豐泰對協豐綜合持股比例為77.5%,對三豐綜合持股比例為68%,由於豐泰與中國福建省稅局對營運主體各持不同的立場,因此福建省稅局在2013年開始進行查核。

昨日豐泰收到初步調整通知,協豐需調整補繳企業所得稅合計人民幣1億3455.9萬元及另加收利息。而三豐則調整補繳企業所得稅合計人民幣8826萬及另加收利息。

 

豐泰表示,福建省稅局昨日所發出初步調整通知書,對公司財務報表的影響,將依提出抗辯後續狀況,進行適當的評估處理。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