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12 19:58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灣OTT市場群雄割據,外資平台佔據了大半江山,CHOCO TV是極少數的純台資OTT平台。CHOCO TV執行長劉于遜昨天表示,將啟動新劇星計畫,明年積極培育台灣戲劇人才,更將孵化15部台灣原創戲劇作品,要當台灣人的OTT平台,成功立足台灣、插旗東南亞。

 

CHOCO TV自2015年第4季正式營運,至今已屆滿2年,今年獲得橘子集團策略性投資,CHOCO TV致力於自製台灣優質戲劇,自去年下半年投入自製劇製作後,已推出8部自製、合製劇集,自製內容不但和多家電視、新媒體合作跨頻播出,更成功銷售至海外,CHOCO TV目前也積極和泰國等東南亞國家洽談版權,希望能帶領台灣優質戲劇,打進東南亞市場。

劉于遜說,目前CHOCO TV每月已有多達150萬以上的活躍使用者,且已製作8部自製、合製劇集,明年將擴大投資,將啟動新劇星計畫,孵化15部以上原創戲劇作品,成功立足台灣。

 

2017-05-23 13:06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遊戲橘子(6180)旗下子公司酷瞧今年成立3年,酷瞧執行長蔡嘉駿表示,對抗全球化的唯一方法就是在地化,除了比資本與製作規模外,唯有強化在地精隨文化才是致勝關鍵,目標是成為台灣最大影音平台。

蔡嘉駿指出,在戲劇方面,酷瞧在今年3月與富錦樹集團、橘子支、樂利電商共同打造自製劇《富錦街-這條街上的那些故事》,以每集24分鐘、共12集的規模,在暑假前後播出,接下來還有5部原創戲劇誕生。

此外,酷瞧還宣佈將與CHOCO TV進行跨平台合作,建立影視產業良好生態鏈,讓台灣優秀製作團隊創造的內容有更多曝光平台。酷瞧將同步播出CHOCO TV自製的《咕咾小姐》,CHOCO TV則購入將近3000分鐘的酷瞧原創內容,包括《拜託了愛情》、《網紅GO》、《誠實婊》、《孤姐說故事》等,今年夏天也將同步播出《富錦街-這條街上的那些故事》。

蔡嘉駿進一步指出,新媒體時代除了關注流量外,透過「人」變現是很重要的。因此,今年積極推動經紀部門,旗下藝人何美、徐韜等各方面表現亮眼。同時,持續與網紅共同開創社群內容節目,運用直播工具和分眾社群做更深度互動。

除了酷瞧本身內容策略轉型外,也與外部友好平台展開合作。今年第一季、第二季橘子集團正在進行內部整備,第三季即將完成媒體事業群的階段整合,包括猿聲、果核、Nownews、蟻力等,上、下游緊密合作,產生內容縱效,有了集團媒體事業群的強力後援,酷瞧目標成為全台最大原創內容影音平台的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