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別受惠轉投資建案入帳及工業用戶轉用天然氣,欣高(9931)和欣雄(8908)這2家天然氣雙雄,第1季營收大幅揚升,今年上半年將因工業用戶轉用天然氣,持續看旺。

欣高董事長陳建東表示,今年第一季累計營收達4.61億元,年增53.77%,是近年來的較大增幅,最主要的原因是,欣高轉投資甲六園建設位於市中心的大樓住宅建案「民權永富」,認列入帳營收。

陳建東說,欣高轉投資「民權永富」建案,占有建築的部份約50%,該案已經完工交屋,陸續從今年初開始入帳,4月還會有轉投資的建案入帳營收。

他指出,國際原油上漲,也帶動天然氣價格上揚,因此,對欣高營收也有正面助益。

不過,油價升高,獲益最大的是另1家天然氣公司欣雄,讓欣雄每月平均營收恢復到5億元的高水準。欣高累計今年前3月的營收達16.52億元,年增29.02%。

欣雄副總經理朱錦福說,欣雄營收躍升,除了天然氣價格隨著油價而上漲之外,另有一個重要原因是量的增加,特別是工業用戶從重燃油轉向使用天然氣。

朱錦福表示,根據高雄市政府燃燒設備空氣汙染排放標準,今年7月1日開始,將嚴格管制工業使用重油燃燒,政策引導工業用戶轉向使用天然氣。

此外,由於天然氣價格目前每度約16.11元,跟重油燃料價格接近,例如,甲種低硫燃料油目前每度約15.796元,低硫燃料油每度約14.715元,也讓工業用戶提前使用天然氣。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