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為高層被捕與外資示警 手機供應鏈重挫

2018/12/06 10:31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8年12月6日電)外媒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溫哥華遭逮捕,罪名是涉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加上外資大摩對智慧機產業示警,手機供應鏈包括台積電、大立光、聯發科等今天重挫。

股王大立光 (3008) 今天開盤領跌,早盤最低來到3035元,重挫逾9%,可成 (2474) 打入跌停237元,台積電 (2330) 最低來到220元,跌2.6%,鴻海 (2317) 最低來到69.3元,跌近3%,聯發科 (2454) 挫逾4%,至231.5元。

根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加拿大政府於12月1日在溫哥華逮捕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理由是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當地法院預計12月7日舉辦聽證會,而美國政府也正在交涉引渡回美。

市場擔憂,年營業額高達6308億元人民幣的華為,會在中美貿易戰局勢未明的氛圍中遭波及,拖累相關供應鏈表現。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智慧型手機前景岌岌可危,不論是蘋果iPhone或是大陸智慧機市場,都將出現雙位數衰退,G20習川會後掀起的反彈只是曇花一現,建議旗下客戶趁反彈出脫持股,針對大立光、台積電、聯發科、旺宏 (2337) 、華邦電 (2344) 、南亞科 (2408) 、台郡 (6269) 、穩懋 (3105) 共8檔個股,發出賣出報告。

旺宏今天股價跌逾6%,至19.7元;華邦電下跌逾4%,至14.3元;南亞科下跌逾3%,至55元;台郡下跌約4%,至78.8元;穩懋重挫逾8%,至112.5元。

根據摩根士丹利調查指出,中國智慧機市場繼第3季年減10%後,第4季預估仍會年減10至15%,明年首季出貨量再年減5至10%。同時,蘋果iPhone銷售欲振乏力,明年首季出貨將年減15%。

另外,不具名的外資分析師推測,第4季新款iPhone起碼較原先預期減少400萬支到500萬支,明年第一季新款iPhone出貨還會下修;iPhone出貨量連續10季成長率低於3%,顯示每季出貨量成長幅度有限。

---

華為核心供應商名單首次公布,10家台廠入列

2018/11/30 11:28 Moneydj理財網

MoneyDJ新聞 2018-11-30 11:28:2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據大陸快科技報導,華為核心供應商名單首次公布,其中,Intel英特爾、NXP恩智浦是唯一兩家十年金牌供應商,Intel供給華為的主要是存儲和伺服器處理器,NXP則主要提供NFC晶片、音訊放大器等元器件;京東方首次為華為提供柔性OLED曲面面板,用在旗艦Mate 20 Pro之上,表現不俗,被華為列入金牌供應商;順豐收購DHL而進入華為供應鏈,並首次成為核心供應商。

在供應商分布中,美國33家、中國大陸25家、日本11家、台灣10家、德國4家,瑞士、韓國、香港各2家,荷蘭、法國、新加坡各1家。

上述名單中,連續十年金牌供應商為英特爾、恩智浦;金牌供應商包括灝訊、賽靈思、美滿、富士康、生益電子、中利集團、富士通、滬士電子、美光、廣瀨、比亞迪、村田、索尼、大立光電、高通、亞德諾、康沃、安費諾、立訊精密、欣興電子、莫仕、耐克森、京東方、陽天電子、中航光電、甲骨文、住友電工、安森美。

除此之外,其他還包括中遠海運集團、順豐速遞、中國外運、新能源科技、舜宇光學、天馬、SK海力士、羅德與施瓦茨、是德科技、美國國際集團、思博倫、紅帽、SUSE、晶技股份、東芝存儲、希捷、西部資料、光迅科技、迅達科技、新思科技、華工科技、長飛、意法半導體、思佳迅、微軟、深南電路、新飛通、Qorvo、古河電工、瑞聲科技、聯恩電子、Sumicem、歌爾股份、華通電腦、三菱電機、三星、南亞科技等。

優秀品質獎中,則包括賽普拉斯、高意、Inphi、松下、航嘉、旺宏電子、華勤通訊;最佳協同獎為邁絡思、台積電,最佳交付獎則包括核達中遠通、風河、亨通光電、日月光集團、聯發科、藍思科技、中芯國際、偉創力、羅森伯格;聯合創新獎則有伯恩光學、Lumentum、菲尼薩、鏗騰電子、博通、德州儀器、英飛淩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