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04-18 11:31:3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蘋果昨(17)日與高通達成世紀大和解,大陸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發表最新報告指出,預期蘋果將在今(2019)年下半年公布新款iPhone,相機鏡頭升級將是最大賣點之一,而玉晶光(3406)將成為最大受益者;另外,雖然龍頭大立光(3008)料流失相關訂單到玉晶光手上,但受惠鏡頭產業持續成長,仍持續看好大立光的後市營運表現。

郭明錤指出,今年蘋果將推出6.5吋和5.8吋OLED螢幕,及6.1吋LCD螢幕的iPhone;這3款iPhone的後置相機將分別升級至三鏡頭與雙鏡頭,並配備Sony獨家供應的12MP/1um CIS以及5P/f2.2鏡頭;而在前置相機部分,則將由目前的700萬像素CIS+4P鏡頭,升級成1,200萬像素CIS+5P鏡頭。

郭明錤預期,新款iPhone將選擇由玉晶光成為後置相機廣角及超廣角兩個鏡頭的供應商,玉晶光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供貨,將使其後置鏡頭出貨量年增率達到1000%的水準;並帶動玉晶光今年下半年的營收提升110%至120%。

郭明錤並表示,雖然大立光將顯著流失新款iPhone高階鏡頭訂單至玉晶光手中,但大立光仍為鏡頭產業領導廠商;因高單價潛望鏡和7P鏡頭出貨預期在未來2年內將高速成長、且大立光是華為手機高階鏡頭最大受益者,加上今年下半年對三星鏡頭的供貨比重可望高於市場預期,仍看好大立光將持續受益於鏡頭產業的高速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