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19 15:33:3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崇友(4506)2020年合併營收43.93億元,改寫歷史新高;崇友去年前3季EPS 3.22元,法人推估,去年EPS有望突破4元。崇友表示,目前新梯接單有效庫存4500台,換算金額約52億元,相較於去年同期的40億元明顯提升,新梯接單交期已排到2023年Q2。崇友今年在新梯接單成長,以及汰舊換新與維修保養金額都增加下,法人預期,今年營收可望維持個位數增長,有機會持續改寫新高。

崇友去年新梯、汰舊換新與維修保養業務都繳出歷年新高記錄,董事長唐伯龍宣布年終發放破5個月水準,雖然今年因考量新冠肺炎病毒防疫決議停辦集團尾牙,改發放全體員工每人1,500元餐費、以及2,000元旅遊金等補助,希冀與集團全體同仁共享營運成長,提供良好的薪酬福利,除帶動全體同仁對於集團向心力,並招募優秀人才加入團隊,擴大集團三大業務穩健成長。

崇友去年來自新梯營收約20多億元,汰舊換新約5.8億元,保養維修則約18億元;在電梯安裝方面,崇友去年營建約佔安裝台數8成,商用則約佔安裝數8%,廠辦則由過去2~3%提升至5%。

崇友今年整體新梯需求看穩,除了營建需求外,崇友也長期耕耘企業、廠辦領域,今年也看好台商回台投資帶動相關需求;另外,崇友今年汰舊換新、保養維修業務則都可望有2位數的增長。

MoneyDJ新聞 2020-04-09 09:46:27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崇友(4506)舉行法說會,展望今(2020)年,儘管今年有武漢肺炎疫情干擾,影響景氣,不過崇友認為,汰舊換新電梯需求持續增溫,加上維保收入穩定成長,這些需求不會因為疫情而有所影響,加上預期大型案件也能按照進度在今年逐步認列,仍維持今年初、疫情發生之前的展望,預期今年合併營收能有低個位數成長、約達3-5%。

崇友去年營收42.80億元、成長0.7%,營業利益7.97億元、成長7.69%,稅後淨利6.79億元、成長5.72%,EPS為3.84元。公司董事會擬配發現金股利2.7元。

展望今年,儘管今年有武漢肺炎疫情干擾,影響景氣,不過崇友認為,汰舊換新電梯需求持續增溫,加上維保收入穩定成長,這些需求不會因為疫情而有所影響,加上預期大型案件也能按照進度在今年逐步認列,仍維持今年初、疫情發生之前的展望,預期今年合併營收能有低個位數成長、約達3-5%。

汰舊換新電梯方面,去年銷售台數達408台、雖較上一年略為下滑,不過因高單價案件較多,因此銷售金額不減反增,預期今年汰舊換新電梯銷售台數仍可保持400台以上,金額預估較去年成長。

由於政府與消費者對於電梯運行安全與老舊電梯維修保養的重視,帶動相關法規日趨嚴格趨勢明確,加速汰舊換新電梯市場的需求增加,崇友認為,汰舊換新梯需求與房地產景氣脫鉤,電梯使用達到年限就會有更換需求,崇友目前超過20年梯齡的電梯有超過1.1萬台,未來汰換需求不虞匱乏十分正向。

維保收入方面,隨著崇友新梯增加,每年累積大量維修保養電梯、提供穩定維保收入,預期今年維保收入仍可穩定小幅成長。

大型案件方面,崇友去年大型案件認列總金額約7-8億元,後續大型案件包括台大醫院汰舊換新案約1.4億元,中國醫藥學院案約7-8000萬元,板南線新增電扶梯案約近2億元等等,以及其他大型案持續洽談中,預計今年全年大型案件金額約可達8億元上下,目前觀察案件都有照進執行。

至於肺炎疫情是否會影響公司零組件供應情況?崇友則指出,公司大約有3-4成零組件向中國為主的地區採購,疫情剛爆發之時,公司的確擔心零組件供應問題,不過隨著中國復工情況恢復,目前已經沒有太大影響,其中,崇友旗下專司供應零組件的上海嘉定廠已於2/17復工,至於其他供應商,大多集中在蘇州、杭州、廣東等地,目前零組件供應情況正常,對公司生產沒有影響。

 

MoneyDJ新聞 2020-01-10 10:58:4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崇友(4506)去(2019)年第4季營收11.61億元,季增19.46%、年減1.45%,合計全年營收42.80億元、年增0.72%,法人估,崇友去年EPS約3.5-4元,獲利表現穩健,展望今年,預期在汰舊換新電梯需求持續增溫,加上維保收入穩定成長帶動下,合併營收估有低個位數成長,毛利率力求持穩去年水準。

崇友去年前3季營收31.19億元、年增1.55%,營業利益6.16億元、年增10.49%,稅後淨利5.22億元、年增7.89%,EPS為2.95元。

崇友去年第4季營收11.61億元,季增19.46%、年減1.45%,合計全年營收42.80億元、年增0.72%,法人估,崇友去年EPS約3.5-4元,獲利表現穩健。

展望今年,預期動能來自汰舊換新電梯以及穩定的維保收入。汰舊換新電梯方面,去年銷售台數低於400台、較上一年下滑,不過因高單價案件較多,因此銷售金額不減反增,預期今年汰舊換新電梯銷售台數可突破400台,金額預估成長1成以上。

由於政府與消費者對於電梯運行安全與老舊電梯維修保養的重視,帶動相關法規日趨嚴格趨勢明確,加速汰舊換新電梯市場的需求增加,崇友預期未來數年汰舊換新電梯銷售金額都可保持雙位數成長幅度。

維保收入方面,隨著崇友新梯增加,每年累積大量維修保養電梯、提供穩定維保收入,預期今年維保收入可成長2-3%。

大型案件方面,崇友去年大型案件認列總金額約近7億元,後續大型案件包括台大醫院案約1.4億元,桃園某社區案約7-8000萬元,中國醫藥學院案約7-8000萬元,板南線新增電扶梯案約近2億元等等,目前還有大型案持洽談中。

整體來看,崇友目前在手訂單約4100台、合計訂單金額約48億元,訂單會在2022年之前陸續消化完。

短期來看,法人預期,今年第1季將有台大醫院案約1.4億元挹注,依目前能見度,預期第1季營收有機會呈年增表現。

 

 

MoneyDJ新聞 2019-06-04 09:00:0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崇友(4506)今(2019)年第1季營收10.31億元、年減3.59%,毛利率34.72%、年增2.65個百分點,主因維保收入增加,營業利益2.29億元、年增10.38%,稅後淨利2.06億元、年減1.73%,EPS為1.16元;展望後市,崇友2019年大型案件認列總金額約8億元、較2018年略減,不過因汰舊換新電梯需求續增溫,加上維保收入穩定成長,2019年營收及獲利估優於2018年。

崇友成立於1974年,為台灣前3大電梯製造商,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電梯約佔6成、保養維修4成;市場結構方面,台灣約佔99%、中國約1%。

崇友第1季營收10.31億元、年減3.59%,毛利率34.72%、年增2.65個百分點,主因毛利率較佳的維保收入增加,營業利益2.29億元、年增10.38%,惟因稅額較高,稅後淨利2.06億元、年減1.73%,EPS為1.16元。

展望後市,崇友2019年大型案件認列總金額約8億元、較2018年略減,不過因汰舊換新電梯需求持續增溫,加上維保收入穩定成長,全年營收及獲利估優於2018年。

汰舊換新電梯方面,由於政府與消費者對於電梯運行安全與老舊電梯維修保養的重視,帶動相關法規日趨嚴格趨勢明確,加速汰舊換新電梯市場的需求增加。

崇友2018年汰舊換新電梯認列營收357台、成長12.62%,2019年預期突破400台、成長雙位數,預期未來數年都可保持雙位數成長幅度。

在案源優化方面,崇友近年布局120米/分鐘以上的高速梯有成、市佔率提升,在於近年投入技術研發的成果逐步發酵。過往高速梯市場由國際大廠所把持,而崇友經積極自主開發後,品質不輸國際品牌,且因在台灣製造、具成本優勢,因此售價具競爭力。崇友2018年高速梯出貨台數約佔整體12%多,2019年預計持穩在10~12%。

大型案件方面,崇友2018年大型案件認列總金額約8.5億元,今年1~4月認列約3.7億元,後續還有台南國揚翡翠森林案約5000千多萬元、桃園青埔附近產業園區商辦約4500萬元、古亭捷運站增設電扶梯案約3100萬元等案件入帳,合計下半年約有4.3億元大型案件入帳,2019年全年大型案件約有8億元入帳,較2018年略低。

崇友目前在手訂單約3900台、換算金額約43億元,較2018年底在手訂單約3600台、金額約41億元增加。

另外,崇友3日公告接獲南京松江飯店寓邸之大型新梯訂單、以及忠孝東路國際酒店汰舊換新訂單,合計將貢獻營收逾7100萬元,前述訂單預計於2020年第4季完工驗收認列。

至於是否拓展中國及台灣以外的新市場,崇友目前有評估東南亞市場,並認為越南、印尼及緬甸具有潛力,但投資規模還在評估中,主要是考量當地政治、供應鏈完整度、國情差異等環節,短期內還沒有明確結論。

(圖:崇友總經理游本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