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4-01-19 10:48:32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金管會宣布對金控公司以資本公積配息標準鬆綁,元大金(2885)也入列可在今(2024)年申請以資本公積加碼配息的金控行列。而元大金多次在法說會提到公司股利政策明確,元大金指出,不管任何指標,包括雙重槓桿比/未分配盈餘/淨資產等都達標,為了維持一致性的股利政策,元大金是少數金控揭露5年股利政策為每一年獲利的50~60%之間,以現金發放為主,並且這幾年都是按照這樣的指引。

以元大金去(2023)年自結全年EPS 2.09元,若取目標配息區間中位數55%,預期今年可配發約1.15元(假設全數配發現金),以今(19)日平盤價25.8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4.46%,若進一步以資本公積配息則殖利率將再往上攀升。

法人雖對今年上半年放款及資本市場看法較保守,但隨著半導體產業庫存調整結束及全球景氣逐步復甦後,尤其下半年若FED降息使台美利差縮小推動資金回流台股,經紀市佔龍頭元大金受惠程度大,今年整體獲利有機會再略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