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5G新商機為台通(8011)帶來新轉機,受惠5G光通訊出貨,高毛利產品銷售增加,牽動毛利率走揚,今年前三季毛利率較去年同期激增近4個百分點,累計每股淨損也急縮至0.1元,較去年同期的每股淨損0.67元虧損大幅收歛,再加上處分廠地的業外收入可望挹注,今年轉虧為盈的契機已然浮現。

 

受惠於全球5G基礎建設需求,台通今年前三季平均毛利率走揚來到14.52%,較去年同期的10.55%,增加了3.97個百分點,連帶今年前三季本期淨損618萬元,亦較2019年同期的7917萬元,大幅減少0.71億元。

 

展望未來,台通指出,台北市警察局第一期錄影監視系統1.37萬監視器已使用近10年,預計於2020年11月底前完成監視器系統舊換新計畫決標,並自2021年起,在850個日曆日間,陸續就第一期攝影機予以汰舊換新及增設點位,攝影機頻寬將由1M提升至3M,預期2021年第四季起,市警局第一期路側端攝影機電路亦將逐月升頻移轉,受惠於升頻資費增加,台通轉投資公司台智網所承攬的臺北市政府「光織網路委外建設營運案」所帶來的電信收入,也可望有所提升。

 

此外,台智網亦積極與國內二類電信業者、國際電信業者、高頻寬企業用戶及個人用戶等客戶洽談機房電信專線、裸光纖機站架構及企業高速上網等通訊需求,應有機會帶動電信營收走揚。

 

為充實營運資金,台通11月11日經董事會決議通過處分不動產並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隨即次日與另一土地所有權人慶通公司共同委託香港商戴德梁行不動產投資顧問公司台灣分公司,將台通名下位於新莊面積4612.46平方公尺(約1395.27坪)及慶通公司名下1490.84平方公司(約450.98坪)土地予以公開標售,台通於公告中指出,台通委託價格為新台幣12億8086萬元,占總委託價格之75.57%,若此土地可以如期在今年第四季前標售成功,對台通的業外挹注頗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