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如興公司預計29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昨傳出大股東國發基金和玖地及興牛一等股東共同徵求委託書。國發基金今說明,確實被委任徵求人列入擬支持董事名單,但國發基金未參與徵求委託書,事前也不知情,且「人家要支持不可能說不要」。

國發基金執秘蘇來守表示,此次股臨會的董事選舉為同額競選,沒有經營權之爭的問題。此外,他重申,國發基金並未公開徵求委託書,也未與其他股東共同徵求委託書,因為國發基金沒必要這麼做,過去甚至得票數高過持股數,顯示有許多小股東支持國發基金。

他進一步說明,如果國發基金需要徵求委託書,也會尋求官股共同徵求而非民間公司。

對於被列在擬支持董事名單內,蘇來守說,徵求人事前未知會國發基金,國發基金對於其他股東的支持也不會拒絕,「人家要支持不可能說不要」。

蘇來守指出,股東徵求委託書,通常兩主因,一是提名者超過當選人數,另一則是擔心出席人數不足導致股東會流會。他認為此次徵求目的應是後者。

他也推測,委任徵求的股東可能想提升號召力,因此在擬提名董事列入國發基金。但他說,支持國發基金的小股東應該會選擇直接投給國發基金,因為徵求到的委託書要均分列名的擬支持董事。

 

牛仔褲廠如興將在9月29日舉辦臨時股東會,全面改選董監事,因大股東強力徵求委託書,將國發基金代表董事列入,再躍上媒體版面。外界質疑國發基金與如興大股東有「合作、默契」,也有人懷疑是重演之前募資時的戲碼,國發基金又在毫無警覺下,幫大股東背書。

如興持股的明細顯示,截至7月國發基金還是最大單一持股9.77%、遠雄人壽占9.26%、通緝中的中國人孫瑒掌控的JDU(玖地)佔6.87%、興牛一投資有6.4%、花旗資本聯合有3.8%;前董事長陳仕修主導的偉豪投資則只占2.77%。

其中,除了遠雄人壽因保險法規定,不能參與被投資公司的董監事選舉投票外,興牛一投資、JDU公司兩大法人股東,委託康和證券徵求股東委託書,也找上三大委託書代徵通路長龍、全通、聯洲出馬。提出的被選舉支持名單有:代表JDU(玖地)的張水江、中島健人,代表興牛一的現任總經理紀宗明、馬潤明,以及代表國發基金的葉淑芳;兩席獨董提名顧啟東、楊培傑,另一席獨董洪佩君不在支持名單內。

外界質疑國發基金與如興大股東有「合作、默契」,但國發基金執秘蘇來守澄清,不會公開徵求委託書、不會跟其他股東共同徵求委託書、也不會出具委託書給其他人、會親自派人參加股臨會支持推派的董事。且這次是同額競選,並沒有經營權之爭的問題,提名的8位董事候選人沒有意外都會當選。

國發基金進一步指出,大股東擬支持國發基金代表的董事,並沒有事先告知。

如興因未能在規定期限內交出第二季財報,自8月18日起停止買賣。認購現金增資近15億元的國發基金證實,已加入投保中心集體訴訟案,創下國發基金打集體訴訟首例。

如興9月29日舉辦臨時股東會通知書。圖  / 記者黃彥宏攝
 
如興9月29日舉辦臨時股東會通知書。圖 / 記者黃彥宏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