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11-21 09:31:4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定穎(3715)因應客戶需求,今年下半年陸續以去瓶頸的方式擴充產能,產能開出後提供成長動力,預估明年上半年的營收會優於今年下半年,且有可能提早啟動黃石二期的擴充,以及泰國廠的加入,明年下半年還會有新的產能動能加入。

以定穎第三季的產品結構,汽車板占比重69%、顯示面板占比重15%、儲存產品占7%、消費性電子占2%、網通產品(AI相關產品歸類在此)占4%、其它占3%。

目前定穎有兩大生產基地,包括昆山廠以及黃石廠,昆山廠占生產比重為25%、黃石廠為75%,而泰國廠則在今年開始動工興建。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定穎在今年完成去瓶頸的工程,新增產能陸續挹注,預估去瓶頸增加的產能若全產全銷,可增加產值0.5-1億元的水準,為明年第一季的成長帶來動能;而明年下半年的成長則要靠黃石二廠二期,目前看來,黃石二廠二期有機會提早開始啟動,會以HDI等高階產品為主,預估二期若產能開出,還可再增加2.5億元的產值。

定穎今年資本支出約27億元,依明年規劃,黃石廠明年資本支出為12億元,泰國廠則為25億元的水準。

至於泰國廠,目前已有客戶以及產品規劃,估2024年第四季產能可開出,第一階段規劃建置50萬平方英呎/月產能。

 

 

證交所最新公告,定穎投控(3715)普通股股票於25日上市開始買賣,同時,已於8月15日暫停買賣的定穎(6251),股票也於同日終止上市。

定穎電子公司依據企業併購法規定轉換為定穎投資控股公司,所轉換之定穎投控於8月25日上市。定穎電子於今年5月20日股東常會決議通過以定穎電子公司普通股1股,換發定穎投控公司1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