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11-21 15:55:07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大汽電(8931)總經理張世陽指出,大汽電的SRF(固態再生燃料)儲坑系統預計會在2024年7月完工,整體SRF的儲運系統運轉能量將有所提升,自2024年Q3起,大汽電的汽電共生系統將以燃燒SRF為主,以大汽電汽電共生鍋爐目前20%燃煤,80%用SRF、且長期目標則是要提升到100%燃燒SRF來看,若全部採用SRF發電,每度電的發電成本可望下降01-0.3元。

以大汽電的營收比重來看,今年前3季銷售電力的營收佔比為55%,蒸氣為30.6%,廢棄物處理佔比約7.8%,代運轉佔比則約為6.6%。

張世陽表示,近期目前煤炭價格已經降到每噸135美元左右,燃料成本的壓力確實是有輕鬆了一些,只要電價沒有跟著調降,一來一往之間對獲利能力有正向幫助。

 

大汽電的SRF價值鏈,是收取可燃性的如造紙、紡織業工業廢棄物或尾料,再製成具備相當熱值密度的再生燃料。由於在收取SRF原料時可收取廢棄物處理費用,製成SRF、送進大汽電的汽電共生鍋爐時,則可省下外購燃煤成本,一來一往之間,等於讓汽電共生廠的燃料成本降至極低水位,有助於毛利率顯著拉高。

今年前3季,大汽電營收為18.02億元,年增10%,毛利率為19.2%、營益率13.6%,毛利率與營益率均與去年同期水準相當,累計稅後盈餘為2.3億元,年增1%,EPS為1.8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