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蘋果:尹啟銘害慘馬英九(余艾苔)

 

2012年09月02日 

台灣經濟成長率保不了二,成為馬英九心中的痛,所以現在萬事莫如救經濟急,也因此經建會才規劃了5場財經議題研討會,但昨天在最後一場研討會中,擔任主席的經建會主委尹啟銘竟然以要去投票選國民黨中常委為由,提前離席,動作讓人很錯愕,紛紛質疑尹啟銘會不會太白目了?

馬識人能力差

尹啟銘在馬英九2008年當選後,仕途順遂,從經濟部長、政務委員後,再任經建會主委,但是他每次上新聞版面,都與經建會政策關聯不大,而是言論惹議。 
例如在馬英九連任後,他可以在官網盛讚馬英九有「不欺暗室、光風霽月」的襟懷,甚至會以「成功總在艱困盡頭處」,來為馬加油打氣。在野黨譏他是馬屁精,國民黨也有人看不下去,但馬就是喜歡這種言論,也不吝公開讚揚尹,也讓人為馬的識人能力捏把冷汗。 

難勝任政務官

熟識尹啟銘的人都說尹清廉,而且嫉惡如仇,但這些特質不代表他就是一名勝任的政務官,以昨天提前離席的突兀行為,真讓人懷疑,難不成尹認為投票選中常委比拼經濟重要?或者想藉此向馬表示效忠?若果如此,那尹啟銘真有虧經建會主委職守了。 

--

拼黨務 尹啟銘財經會落跑

只顧中常委選舉 立委轟「馬屁精」

2012年09月02日 
尹啟銘。中央社

【綜合報導】行政院昨舉行財經議題研商會議,會後記者會由經建會主委尹啟銘召開,不料他只在意下午2時截止的國民黨中常委投票,一開口就表示:「今天是國民黨中常委選舉,我還沒去投票,記者會開到下午1時45分,是剝奪我投票權利!」他僅花2分鐘草草報告後就提前離席。藍委罵尹的行為讓外界觀感差,綠委則批尹是馬屁精,心中只有黨意沒民意。

 

昨天這場財經會議從上午9時開始,並於中午12時50分開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開場時簡短描述行政院長陳冲裁示後說,為體諒官員及工總、商總理事長從早上開會到現在,希望記者會控制在下午1時45分結束,隨後交由主席尹啟銘第一位發言,但尹不但直接表明,要趕去國民黨投票,且在其他代表發言時,還頻頻抬頭看時鐘,記者會問答尚未開始前,他就直接起身離席,記者會只好由副主委吳明機代打。 

藍委:觀感很差

對於尹啟銘竟把黨務看得比政務還重的行為,忙於開票作業的國民黨人士聽聞後,驚訝之餘都表示,不了解實際狀況,所以不便表示看法。但有黨政人士直言,馬英九總統已多次宣示「以黨輔政」的立場,因此官員面臨政務與黨務有衝突,甚或難以同時兼顧時,相信以馬主席的想法,一定會選擇政務為重,不該為了黨內投票,造成外界的誤解。
朝野更是不分藍綠一致痛批尹啟銘。藍委盧嘉辰就說,國家財經政策當然比政黨優先,尹中途先走,外界的觀感會很差。 

「經濟爛不羞恥」

羅淑蕾說,這麼重要的會議,當然要主委親自主持,尹以為是為了黨,但反而讓黨的形象受損。
綠委黃偉哲更痛批尹「根本莫名其妙!」出席記者會是公務行程,開到一半跑去從事黨務活動,凸顯他心中「只有黨沒有國,黨務比政務重要、比百姓經濟重要」,陳其邁也說,對尹而言,黨意高於民意,才會忙著趕黨的投票,難怪連馬英九是「不欺暗室、光風霽月」這種話都說得出口,經濟數據這麼差,他也不感羞恥,印證馬政府「滿朝盡是馬屁精」。 

挺馬中常委落敗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結果昨晚揭曉,32名新科中常委中,榮譽主席吳伯雄之子吳志剛、大老饒穎奇的女兒饒慶鈴等政壇第二代順利當選。尋求連任的29名中常委,只有陳明義等4人落選,陳明義被視為挺馬大將,選前就曾被南部黨代表揚言抵制,最後得票果然不高,但黨務人士認為,陳明義落馬與擁馬、反馬無關,因為新科中常委比陳挺馬更旗幟鮮明者大有人在。 

尹啟銘爭議言行

2008/05/29
綠委質疑調降貨物稅、放任台塑化外銷油品是圖利財團。尹動怒說,讓財團獲暴利的是扁政府,新政府才執政一周,是收拾民進黨爛攤
2008/07/08
5月尹曾在媒體預測,兩岸經貿政策若鬆綁,台股有上2萬點實力。但隨後股市持續大跌,尹改口說,所謂2萬點的說法,純粹是玩笑話
2012/05/23
發表專文誇馬英九「不欺暗室、光風霽月」。當天中常會報告「黃金十年國家願景」時,引用籤詩,強調目前雖有困難,但「成功總在艱困盡頭處」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