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4 03:49:41 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義美與全家便利商店今年將深度結盟,未來全家將成為義美最重要的通路夥伴,全家也可藉義美民氣可用的銷售氣勢拉抬業績,通路與食品業強強聯手,瞄準國內最大食品與通路商統一集團,來勢洶洶。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義美今年將長銷產品義美豆奶換新包裝,以小包裝400ml利樂包、共五款豆奶首次在全家上架,銷售一周突破50萬瓶。全家表示,新品單周銷售量突破50萬瓶的紀錄相當少見,較一般同類型產品銷量多出四、五倍。

目前「網軍」們一片擁戴義美,在網路上倡議號召網友「用新台幣讓義美產品下架」,義美對此感受相當深。義美表示,網友們在網路上以趣味方式替義美行銷,是創造這次豆奶在全家銷售一舉成功的主要推手。

義美五款利樂包豆奶在全家銷售只是兩大業者合作的第一步,據了解,雙方未來會有更深度的結盟,20日義美與全家將舉行記者會,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與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都將出席,可見這次合作不僅止於豆奶銷售。

據了解,義美與全家合作,除了產品銷售外,未來義美也可能成為全家的代工夥伴,義美未來也會替全家開發獨家商品,甚至部分義美商品僅限在全家銷售,全家可望成為義美最重要的獨家合作通路。

義美自營通路目前逾80家,且產品在主要超商、超市、量販上架並不普遍,義美內部趁著網軍熱烈擁戴之際,也趁勢搶占市場,因此選擇與國內第二大超商、向來友好的全家合作,藉此擴大產品銷售廣度。

對全家來說,去年也受到全台「滅頂」行動波及,過去具有帶路貨效應的林鳳營鮮乳,已經被打入冷宮,讓乳品、冷藏類別的產品銷售業績受挫,為了找回顧客、提振業績,在冷藏、乳品類別尋找新的合作夥伴勢在必行,義美就成了最佳人選。

義美與全家聯手出擊,挑動國內超商與食品業神經,尤其義美豆奶在全家上市短短一周就搶下全家同類產品六成業績,這段時間也擠下長年盤據豆漿類產品龍頭的統一,更讓兩強士氣大振。統一昨(13)日回應,市場競爭純屬常態,統一會走自己的路,整體豆漿類產品業績未受影響。

全家與7-ELEVEN過去在敏感性產品如飲料、乳品上都有品牌區隔,如味全旗下產品始終進不去7-ELEVEN大門,味全則選擇與全家合作,林鳳營鮮乳、貝納頌咖啡曾經都是帶動全家相關品類業績的常勝軍。

義美選擇向全家靠攏,未來勢必牽動與7-ELEVEN、甚至統一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