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05-02 09:43:5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雲品(2748)宣布併入新店京采飯店以及桃園翰品酒店之飯店婚宴、企業會議及餐飲事業,營收自本(5)月起合併納入雲品,法人表示,前述兩間宴會廳據點合計貢獻營收逾3億元/年,且皆有穩定獲利表現,將挹注雲品營運成長動能;展望後市,第1季在旗下各事業皆成長下,帶動營收年增5.12%,獲利表現估可優於去年同期,全年而言,受惠桃園機場捷運開通下,可望帶動頤品及品花苑業績成長,加上新宴會廳據點加入之下,今年營收估成長20%以上,獲利表現亦可望持續成長。

雲品成立於2012年,為連鎖觀光飯店集團雲朗旗下公司,擁有位於日月潭的五星級觀光飯店雲品溫泉酒店,在館外餐飲事業方面,則有位於新莊的頤品(宴會廳)以及自助餐廳品花苑。營收結構方面,住宿約佔35%、餐飲62%、其餘為其他;雲品溫泉酒店客層結構以國旅為主,約佔79%,中國佔2%、香港9%、其餘為其他(歐美、日韓、東南亞為主)。

雲品宣布併入新店京采飯店以及桃園翰品酒店之飯店婚宴、企業會議及餐飲事業,營收自本(5)月起合併納入雲品,法人表示,前述兩間宴會廳據點合計貢獻營收逾3億元/年,且皆有穩定獲利表現,將挹注雲品營運成長動能。

據悉,京采飯店為雲品母公司雲朗出資所買下,再由雲品承租、經營管理,京采飯店營運表現佳,宴會廳桌數120桌,起桌價15990元(未稅),未來也將更名為頤品大飯店新店北新館;而雲朗旗下的桃園翰品酒店,宴會廳桌數120桌,起桌價13800元(未稅)。

雲品董事長盛治仁表示,隨著雲品餐飲據點擴張到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未來將擁有聯合採購食材與餐飲活動共同行銷的優勢,能夠在營收增加下達到成本下降的效果,大幅提升獲利能力;另方面,雲品此次併入皆為交通便利的飯店,未來不論是企業活動、中南部國旅遊客的餐飲商機,都可望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市場布局。

雲品目前仍有數間宴會廳在洽談中,將成為未來營運成長潛在動能;另方面,雲品為雲朗集團切割出來的上市主體,而雲朗集團目前旗下仍有多間涵蓋海內外的飯店及餐廳,盛治仁強調,將桃園翰品酒店納入雲品為第一步,未來不排除有其他雲朗旗下的飯店、市場上運作中或新建案等合適的併購標的繼續納入,此為潛在動能。

展望第2季,法人表示,第2季受惠桃園機場捷運開通下,可望帶動頤品及品花苑業績見成長,加上雲品溫泉酒店接單表現亦佳(受惠觀光局開放第四類自由行政策加持以及東南亞客層接單增溫所帶動),以及新宴會廳據點加入之下,營收估可創同期新高表現、呈淡季不淡。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今年在新宴會廳據點加入之下,全年營收估成長20%以上,獲利表現亦可望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