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18 09:26:21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力成(6239)集團旗下超豐電子(2441)2020年12月營收14.08億元,年增27.6%,連續三個月刷新紀錄。法人表示,在遠距商機帶動下,包括NB、遊戲機、TV等消費性產品的封測需求仍居高不下,搭配車用市況回溫,超豐稼動率持續滿載,本季業績有望再締新猷。

超豐2020年業績一路向上,主要受惠於新冠肺炎所創造出的遠距、防疫等商機,加上美中貿易戰轉單效應,帶動全年營收年增逾兩成、達147.02億元,創歷年新高,法人估,在產品組合優化下,2020年毛利率將優於2019年,全年EPS有望重返4元。

展望後市,目前遠距商機仍未看到趨緩的跡象,而來自於遊戲機的需求也相當旺盛,超豐主要提供耳機相關晶片、pmic等封測服務,未來隨著新機大量出貨,加上新舊產品交替期間,通路商將針對舊機種降價推升買氣,對於超豐業績貢獻可期。

為了因應龐大的需求,超豐也積極增購機台擴產,目前焊線機(wire bonder)達2700-2800台,估計今年將達將近3000台的規模。同時,公司也啟動新廠規畫,竹南二廠目標2022年中完工,將以QFN為生產主力,月產能可達2.25億顆。

整體來看,法人表示,目前封測業者的共識訂單能見度將達第二季,第一季可望淡季不淡,預期超豐1月營收有機會維持13~14億元的高檔水位,本季營收估持平前季至小幅成長,全年業績有望維持雙位數年增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