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1-13 09:00:16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電源管理IC矽力-KY(6415)第4季傳統旺季明顯,法人預期,營收與獲利表現將有望再寫高。全年來說,受惠於疫情帶動消費性產品的需求提升,以及矽力-KY市佔率提升,法人估營收與獲利表現有望創高。展望明年,董事長陳偉表示,營收目標年增20~30%,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車用電子5G、資料中心等應用,產能方面,將持續盡力通過研發、生產製造成本控管,盡可能不漲價,不會造成毛利率壓力。

矽力-KY前3季產品應用面佔營收比重,消費性電子產品(行動支付、白色家電、穿戴式產品等)約佔35%、工業用產品(智慧電表、SSD、LED lighting、IP CAM等)約佔36%、資訊產品(PC/NB)約佔16%、網路通訊產品(mobile、router)約佔13%。

矽力-KY第3季營收36.44億元,季增10.39%、年增26.58%,消費性產品回溫,毛利率則為48.9%,較上季50.42%微幅下滑,工業用產品比重下降、消費性產品比重上升,產品組合所造成,每股盈餘來到8.14元,創下歷史高。

展望第4季,陳偉表示,消費性電子產品、運算相關需求很強,加上工業產品也開始復甦,因此傳統旺季明顯,預期營收將較上季走揚,但也受到產品組合影響之下,毛利率估與持穩。法人預估,獲利表現有機會再寫高。

全年來說,受惠於疫情帶動消費性產品的需求提升,以及矽力-KY市佔率提升,因此法人預期,營收與獲利表現有望創高。

展望明年,公司表示,營收目標年增20~30%,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車用電子、5G、資料中心等應用,另外則是通訊類產品預期在明年上半年回溫,伺服器則預計將在明年下半年增溫,有利於明年產品組合,整體來說,過去每年營收成長大約一半來自新產品,另一半則是新客戶、市佔率等。

陳偉進一步說明,明年季節性將回到過去逐季走旺的概念,沒有看到太大變動,但變數是在,車用會有大的專案開始量產,大約是在第1季末、第2季量產,車用產品量產進度可能打亂這樣的季節性,另外,也還要觀察產能、春節等影響。

產能吃緊的狀況之下,陳偉表示,確實造成短期成本上升,目前已經看到客戶主動提出願意加價購產能,如果整個產業都緊缺,終端產品價格提升是可能的,但對公司來說,將會盡力通過研發、生產製造成本控管,盡可能不漲價,也不會造成毛利率壓力。

陳偉也表示,從8吋轉12吋廠的效益大約在後年以後才會比較明顯,明年會有許多開案轉換中,但對於多數產品來說,轉12吋對於成本改變不明顯,但就量來說確實可以增加。

矽力-KY目前代工廠分散,同時包含中國、台灣等代工廠,陳偉表示,一直持續尋找新的代工廠,多元化的布局,陸續驗證進入量產,盼能增加產能。

市場持續關心的車用產品方面,由於電源類產品可應用於包含訊號處理器、感測器、電動車充電站等,矽力-KY也預期,明年第1季底小量量產,第2季將放量,預期車用相關產品將佔明年營收3~5%。

消費類領域方面,陳偉表示,目前電視訂單需求真的比較強,其他包含AI智慧音箱、TWS等需求較為疲軟。

工業類領域方面,陳偉說明,資料中心相關的需求好,其他則相對弱,由於今年SSD在資料中心使用滲透率超出預期,帶動訂單表現,目前資料中心大約佔營收5~10%,明年下半年資料中心也將受惠於新專案放量將增溫。

智慧電表方面,公司表示,疫情之後,海外市場停工所影響,但中國市場的出貨正常,比重也有所上升,整體來說今年仍較去年微幅成長。

網路通訊方面,陳偉表示,今年第4季5G基礎建設相關產品訂單相對疲軟,但明年上半年有機會回溫,加上明年的5G基建開案品項也比起今年多一倍,因此有望帶動明年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