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電股》排休減產?昱晶駁斥

2011/05/03 10:40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太陽能電池廠昱晶 (3514) 董事長潘文炎上午強調,公司並未排休及關閉部分生產線。

 

昱晶指出,國內某媒體機構今點名公司「排休及關閉部分生產線」之報導與事實不符,潘文炎董事長已表示並未休無薪假,公司亦未關閉部分生產線。為避免以訛傳訛,造成誤導投資人及大眾,特此澄清。

 

昱晶 (3514) 2010年股利政策,規劃配發股票股利0.5元,現金股利6元,總計6.5元股利,以今天盤中價76.9元計,現金股息殖利率高達7.8%。

--

 

太陽能慘綠 業者:沒放無薪假

2011/05/03 11:2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11年5月3日電)太陽能族群由於第1季財報、4月營收表現不佳,加上減產疑雲,今天一片慘綠。但除了茂迪 (6244) 表示絕對沒有放無薪假,昱晶 (3514) 今天也強調,未放無薪假。

 

太陽能族群產業在上下游持續大擴產以來,突然面臨市場需求急凍,價格一路走跌;除了影響到第 1季的獲利,4月營收也開始反應,如太陽能電池廠昇陽科 (3561) 4月營收比3月減少逾25%,成為今天殺盤對象之一,盤中被打入跌停66.8元。

 

尤其,在終端價格下跌、上游料源價格降得又不夠快下,為了避免多賣多賠,近來業者產能利用率越來越低,進而開始開始鼓勵員工休應休未休與年假。

 

不過,在股價一路殺低下,除了茂迪財務財務長謝祖葳表示「絕對沒有」放無薪假,且部分產能是調整轉做「研發」。針對無薪假一事,昱晶也澄清,未休無薪假,也沒有關閉部分生產線。

 

只是,不管是不是「無薪假」,太陽能市調機構研究多顯示,目前市場整體呈現大量供過於求,後市除了太陽能供應鏈上下游恐需共同正視這個問題,也要看各國新太陽能政策何時出爐,看能否刺激新的需求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